沒想到,「他們」都差點演出《還珠格格》!盤點那些年,錯失《還珠》角色的演員們~ - npnt

在演藝圈,靠的除了實力外,還得要些許的運氣。

如有些人雖然有實力,但卻沒有一個作品能夠讓他大紅大紫,但有些人即便剛出道,但只要把握一個好作品,就可能一炮而紅。

 

如大家都很熟悉的《還珠格格》,就因此捧紅了當年還是新人的趙薇以及范冰冰。但你知道其實有不少藝人,都曾經有機會參與《還珠格格》的演出,卻因為各種原因錯失機會。想想看,如果是由這些人來飾演《還珠格格》,是不是將別有一番風味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藝人吧!

 

1、李婷宜

大家都知道最初小燕子的角色,瓊瑤內定由李婷宜演出,但因為卡在戲約的關係,她最後選擇演出《少年英雄方世玉》,這才讓當時還是新人的趙薇有機會演出,並紅遍兩岸三地。

 

2、陳德容

曾是瓊瑤御用女主角之一的陳德容,由於長相楚楚動人,因此特別適合扮演古裝。當時瓊瑤原本已替陳德容留了角色,但當時她因忙著拍電影,只能忍痛拒演;另有一說是,當時陳德容的經紀約已不屬於瓊瑤,且經紀公司希望她進軍香港影壇,因此不願重複原戲路,才會婉拒演出。

 

3、蔣勤勤

曾演出《蒼天有淚》的蔣勤勤也深獲瓊瑤的青睞,據悉《還珠格格》中的「香妃」以及《情深深雨濛濛》的「可云」兩個角色,都是瓊瑤特地為蔣勤勤所寫的,但因為個人原因,蔣勤勤都與這些角色沒緣份。後來雖然演出《還珠格格3》的江南名妓「夏盈盈」,但當時的「還珠」熱潮已不如過去這麼火紅了。

 

4、金銘

金銘是瓊瑤過去御用的童星之一,主演過多部瓊瑤小說,據悉在《還珠格格》劇本還未動筆時,瓊瑤就曾與金銘聯繫,詢問對方是否願意參與這部戲,如果願意,就立馬按照金銘去量身定奪這部《還珠格格》。但當時金銘已是高二學生,離高考也不遠,所以她當時就拒絕了瓊瑤的邀請。

 

5、王艷

溫柔婉約的「晴格格」王艷,當年其實本來有機會演出「紫薇」一角,但後來還是各種原因錯過了,所幸後來的「晴格格」雖非主演,卻是個不可多得的討喜角色,大受觀眾歡迎,彌補了沒有參演《還珠1》的遺憾。

 

6、劉德凱

也是瓊瑤劇中熟面孔的劉德凱,當年在《還珠格格》和《蒼天有淚》中做選擇。本來《還珠格格》裡的「皇帝」角色是由劉德凱出演,到最後這兩個組的演員被調來調去,劉德凱被調去出演了《蒼天有淚》中的鄭老闆,而乾隆皇帝則換了張鐵林飾演。

VIA

很難想像如果我們熟悉的《還珠》若換以上這些人演,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雖然前幾年《還珠格格》也推出了新版,但對小編來說,最經典的依舊還是《還珠1、2》呀!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