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富豪把別墅的圍牆打掉,蓋成「玻璃牆」並連接海洋,之後每個經過的人都停下來狂拍照! - npnt

每個人一輩子都該做一件瘋狂的事!我們看過各式各樣充滿創意、新奇有趣的別墅,但你可能沒看過有人把別墅搞成這個樣子──用50米長的水族箱取代高聳的圍牆!

穆罕默德(Mehmet Ali Gökçeoğlu)是一名土耳其的成功商人和地質工程師,他位於伊茲密爾(Izmir)切什梅鎮(Çeşme)的別墅圍牆成為當地最受矚目的景點。他將別墅的圍牆打掉,變成一條長達50公尺的水族館,飼養了超過1000種水生生物,讓它變成一條迷人的水族景觀!

 

十幾年前,他腦中閃過用巨型水族箱取代金屬柵欄的想法,而他也真的實行了,共花費21000美金(台幣約66萬),建立了透明的玻璃牆,並連接一條400米長的地下管線,直接將愛琴海的水引到水族箱中。

 

這是為了讓水族箱中的水生生物有好的生存環境,才會如此大費周章建設連通海水的管道。除此之外,他也耗費巨資建設換水系統,讓裡面的水質總是維持清澈的狀態。

 

打造整個水族箱並不難,最困難的部分大概就是和海水連接的工程吧!他想讓水族箱跟海洋世界是一樣的,因此這項工程是必要的。

 

水族箱是開放在外面的,凡是路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魚兒在裡面自在悠遊的美麗景色!

 

此舉雖然造成很多陌生人在家門外逗留,但穆罕莫得不在乎,他只要看到大家喜歡駐足在他的水族箱前,就覺得一切的投資非常值得。

 

不過為了防止水族箱被破壞,或是有人偷魚,他也做了完整的監控防護措施,水族箱附近環繞著17台監視器,雖然遊客還是可以自由地拍照、觀賞,但靠得太近就會觸發警報。

 

這座長達50米的水族館不僅為別墅營造特別的景致,也造福了當地的居民,名聲更遠傳國際,成為土耳其當地知名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一遊!

 

這個點子真不賴,把死板的圍牆換成繽紛多彩的海底世界確實創意十足,再次印證了「有錢就是任信」!如果有機會到土耳其旅遊,或許可以到穆罕默德的別墅瞧瞧,會是一趟不錯的旅程喔!如果你也被這個創意驚艷了,快分享給更多人看到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