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到底要不要裝衛生間?如今流行這樣設計,全家人都高興 - npnt

過去房子裝修一般只有一個衛生間,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早上要排隊洗漱上廁所,晚上還要排隊洗澡。所以,人們買房時會優先考慮雙衛生間戶型 ,在主臥加一個衛生間,就會方便許多。

但是 ,有些人在主臥裝了衛生間就後悔了,主要是因為廁所的臭味會污染臥室空氣,另外潮濕容易發黴也是個問題。那麼,主臥到底要不要裝衛生間呢?

衛生間作為一個比較私密的空間,衛生情況尤其重要,現在大多數人習慣使用馬桶,如果家裡來客人了, 多人共用一個馬桶不是很衛生,而且清潔起來也費勁。

於是,有不少家庭現在喜歡這樣設計,主臥的衛生間安裝馬桶,客廳的衛生間則使用蹲廁,這樣可以顧全不同人的使用習慣,相對衛生一些。

主臥帶衛生間的好處

1、保護隱私

如果房子只是一家三口或者小兩口住,那就很隨意,穿個睡衣到處走都沒問題。如果是三代人一起住就要稍微拘謹一些,尤其晚上出來上廁所的時候,還要考慮穿著不能太暴露,洗完澡也是要裹得嚴實才能走出來。

2、方便

家裡住的人超過3口以上,上廁所和洗澡需要排隊是難免的事,如果主臥有衛生間,可以分流兩個人,會方便許多,上廁所和洗澡就不需要那麼擁擠了。跟父母同住的話,年輕人主臥帶個衛生間挺好的,避免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尷尬。

主臥帶衛生間的弊端

1、佔用臥室空間

主臥帶衛生間勢必會佔用一部分臥室的空間,如果面積太小,沒有乾濕分離,使用體驗沒那麼舒適,做乾濕分離的話就需要稍微大一點的空間。所以,主臥帶衛生間會壓縮臥室的使用空間,尤其是小戶型。

2、有異味

衛生間是最容易產生臭味的地方,如果主臥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臭味都飄進臥室裡面,長期下來,對人的身體健康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3、潮濕

主臥的衛生間帶有淋浴功能的話,洗澡時濕氣比較重,很容易引起牆面起泡脫皮並且發黴,同樣對人的身體健康不利。

4、噪音

用馬桶上完廁所,沖水的時候聲音挺大的,尤其夜深人靜的時候,如果選擇了主臥帶衛生間的戶型,容易受到上廁所沖水噪音的干擾,影響睡眠質量。

5、雞肋

如果不跟長輩同住,房子就住著一家三口人,主臥帶衛生間的話比較雞肋,平時用客衛的頻率比較高,應急時才會使用到主衛,清潔麻煩又佔用空間。

考慮到以上5大弊端,現在越來越多人家裡不喜歡主臥帶衛生間了,流行這樣設計,全家人都高興。如何設計呢?就是學習日本的三分離。

與其多設計一個衛生間,還不如在客衛的基礎上稍微擴大點面積,然後設計成日式三分離,洗澡、洗漱、上廁所三個功能區獨立出來,互相不干擾,比雙衛實用又省錢。

當然,主臥到底要不要帶衛生間,這個視個人情況而定,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自己覺得舒適就行。在設計主臥帶衛生間時,佔空間、有異味、潮濕、噪音等弊端不可忽視,解決好這些問題,使用起來就會更加舒適。

如果覺得沒必要做兩個衛生間,可以考慮一下日式三分離,同樣能夠解決傳統單個衛生間布局所遇到的問題,或許使用起來會更加舒適。

關於主臥要不要裝衛生間,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