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幣是“薛定諤式”證券?美國加密行業慶祝這一里程碑式勝利 - npnt

奧地利著名物理學家薛定諤提出過一個假設,將貓關在一個裝有少量鐳和氰化物的密閉容器中。因鐳的衰變存在一定機率,如果鐳衰變,打破裝置放出氰化物,那麼貓就會死亡;如果鐳沒有衰變,那麼貓存活下來。

後來,薛定諤的貓後來就被通俗地用於形容隨機性事件,事件的結果可能隨著人的觀察而發生變化。而這種現象居然在美國法院的最新法律判決中被觀察到,這讓當地的法律也帶上了矛盾的色彩。

美國地方法院對一種加密貨幣的最新裁決,被加密圈認為是新版“薛定諤的貓”事件,隨機性陡升。

週四,美國地方法官Analisa Torres判決,加密貨幣瑞波幣在出售給風險投資公司或機構買家時是非法出售的證券;但在匿名出售或分發給員工或內部人士時,該代幣又屬於非證券資產,其出售也是完全合法的行為。

爭議點在於,法官認為瑞波幣直接在加密交易所進行程序化銷售時,買家無法知道他們的付款是否流向瑞波公司或者瑞波幣的任何其它賣家,因此,買家並沒有對瑞波公司有合理的利潤預期,從而不構成投資合同。

Torres引用了美國最高法院的一個案例,稱有投資合同的證券,其定義是投資者將資金投資於一家普通企業,且其獲得的利潤完全來自於他人的努力。

而美國證券委員會(SEC)的Howey測試中的定義則略有不同,加入了利潤的合理預期。金錢投資普通企業並對他人創業或管理努力所產生的利潤的合理預期的合同、交易或計劃屬於投資合約,其中投資標的屬於證券。

簡而言之,瑞波幣在這一次判決中成為了“薛定諤式”的證券,在初次銷售給機構時,它屬於證券,但在不知道轉售幾次後後,它就可能轉為非證券,就不屬於SEC的監管範圍。

後續影響

這種帶有混淆意味的判決讓一些法律人士大為不滿,但卻意外地讓SEC和加密行業都鬆了一口氣。

SEC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對部分裁決感到滿意,比如瑞波公司向成熟投資人出售瑞波幣違反了聯邦證券法。

瑞波的首席執行官Brad Garlinghouse則稱,這一裁決對瑞波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對美國加密貨幣業來說也是勝利。

美國最大加密交易所Coinbase更是趁熱打鐵,表示將再次允許瑞波幣在該平台上交易。此前,因SEC起訴Coinbase平台交易未經註冊的證券,其下架了大量代幣。

律所Katten Muchin Roseman的律師Gary DeWaal認為,這一裁決將幫助Coinbase對抗SEC。而加密貨幣在判決出台後集體上漲的市場反應,也意味著該裁決在加密行業中的重要性。

眾議院多數黨黨鞭Tom Emmer則發帖稱,該裁決確定代幣與投資合同是分開且不同的,代幣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證券。而現在正是國會通過立法將其性質確定的關鍵時刻。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速借網,「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速借網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