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78岁栗原小卷和70岁刘晓庆,才发现:自然老去的女人有多美 - npnt

看了78歲栗原小卷和70歲劉曉慶,才發現:自然老去的女人有多美

歲月篡改紅顏,卻拿不走骨子裡的魅力。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變老的時候,但對於變老不同的人抱有不同的態度,有的人拼命地想要留住歲月,而有的人則將年齡看作數字,在時間長河中將優雅妥善安放。

而我們本期要來分享的栗原小卷就是這樣一位將優雅刻進骨子裡的女人。

一提到她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年輕時驚豔眾人的容貌,尤其是《生死戀》中精彩的演繹讓人過目不忘。而如今78歲的她,雖然容貌不再,滿臉皺紋,身材干瘦,卻憑借那優雅氣質以及高級穿搭讓人驚嘆!

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栗原小卷是如何做到優雅老去的,一起來看看吧:

一、看78歲的栗原小卷,自然老去真的很優雅

作家巴金曾是這樣評價栗原小卷的:“她將東方女性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

1978年,《望鄉》作為“文革”後第一批引進中國的外國電影一經上映就受到追捧,而作為飾演年輕女記者山谷圭子的栗原小卷自此進入中國觀眾的視野。79年的《生死戀》更是讓她名氣大漲,成為無數人的夢中情人。

80年代,栗原小卷第一來中國,作為北京電影廠代表的劉曉慶,陪同她在北京游玩。

從照片上看,劉曉慶一身黑色連衣裙,右手叉腰,面帶微笑,充滿了青春活力,非常俏皮。而栗原小卷,則是一身卡其色襯衫和闊腿褲,搭配一條絲巾,文雅沉靜,非常知性大方。

如今五十多年過去,二人的變化也是非常大的,雖然70歲的劉曉慶在外表上看上去更加年輕,但78歲的栗原小卷卻因為氣質展現出了中老年女性的美與魅力,讓人明白:自然優雅老去地女人真的很美!

二、中老年女性卷發造型,這樣選洋氣又氣質

1.避開黑長直,卷發造型更洋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下垂,膚色暗沉會讓我們看上去顯得老態,而此時作為頭面部重要裝飾物的發型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千萬不要因為想著要減齡好看而選擇黑長直,這個頭發雖然是“女神發型”,但到了中年這個時期還追求女神、少女本身就是不現實的,而這種發型反而會有一種不符合年齡的俗氣感。尤其是黑長直加齊劉海的造型,誰留誰土。

相較於用黑長直營造的年輕感,反倒不如用卷發來凸顯我們的成熟魅力。像栗原小卷,無論是年輕時候還是年老後都是一頭卷發,微卷蓬松的發型時髦洋氣。

》》卷發駕馭出時髦氣質,注意下面這些小細節

①卷發造型避開“大媽卷”,微卷發更洋氣

很多人燙卷發會顯老土俗氣,非常大的原因就是踩了卷度大小的雷區,大多數中年女性都會用小卷發來顯發量,但實際上這種卷度過小的卷發很容易顯得小氣,這種發型還會顯得發質不好,最終導致40歲看上去像60歲,而且臉大或發量適中的女人燙還會顯得頭很大。

對於中老年女性來說,卷發最好的是選擇卷度大的,比如說在25mm以上的,這樣的發型比較容易駕馭,且風格上也比較廣泛。如果真的想要顯發量又想要時髦洋氣的話,那麼選擇19mm以上的,切記避開9mm的羊毛卷。

②根據臉型選擇適合的劉海

無論是直發還是卷發,對於中老年女性來說都要務必遠離厚重的齊劉海造型,這種發型會讓我們面部重心下移,導致老態感更加明顯,齊劉海造型還容易給人刻意扮嫩的感覺。相較之下,選擇露出額頭的造型更顯大氣:

對於臉圓、臉大的中老年女性,與其用齊劉海來顯臉小,不如大大方方的露出額頭顯得更加端莊大氣。若是想要修飾臉型,也要注意避開厚重的劉海,選擇空氣劉海或斜分劉海會更好。

③發型要蓬松、干練

對於卷發造型同樣需要注意的是發型整體要有蓬松感,這樣能讓臉看上去更小,而且能修飾臉部的線條。

注意蓬松和誇張的區別,很多人會追求高顱頂而選擇誇張的發型,導致蓬松感過強,反而顯得整體非常土氣,其實略微的蓬松感就足夠了。

④絲巾、耳環的點綴

對頭面部起到點綴的耳飾、絲巾等要多運用起來,這些小配飾能讓我們面部看上去更加精神而且還顯得整體非常精致。

非常推薦中老年女性選擇針織耳環或項鏈,可以讓面部看上去更加透亮,氣質更加優雅。

絲巾的用處也非常大,尤其是當穿著比較基礎的服裝時,搭配一條印花絲巾,整個人瞬間就非常出彩。

栗原小卷的這一身,黑色服裝搭配一條黑白印花絲巾,加上一條卷發,給人摩登女郎的既視感。

2.遠離裝嫩發型,氣質盤發更適合中老年女性

對於中年女性來說,日常當中也要少選一些裝嫩的發型,比如說這種與年齡氣質嚴重不符的雙馬尾辮,看似很減齡實際上很拉胯。

》》適合中老年女性的扎發造型

發型一:魚骨辮,精致顯溫柔

與其選擇雙馬尾辮,不如選優雅的魚骨辮,既符合中年女性的成熟穩重氣質,還能給人認真打扮且好看的感覺。注意這種發型很適合卷發辮,略微零碎的發型不會顯得很刻板。

發型二:半扎發,很顯氣質

日常扎發想要簡單一點的話也可以試試這種半扎發,簡單也很方便。這種發型要注意頭頂蓬松+耳側帶一點碎發,對臉型有比較好的修飾效果。

發型三:低盤發, 凸顯優雅與魅力

更日常且適合大部分人的扎發就是低盤發造型,這種發型在日常當中非常能顯氣質,無亂是穿的優雅還是休閒都能駕馭住。

三、不穿老年裝,滿臉皺紋也擋不住美

1.遠離老年裝,選擇套裝款式更優雅

無論什麼年齡段的女人,都不要放棄打扮自己,更不要早早的穿上老年裝。對於著裝,想要不老氣同時又很顯氣質,套裝是非常推薦的,搭配好的服裝既可以不用花精力去搭配又能穿出好品味來。

比如說栗原小卷就很喜歡西裝套裝,一件西裝搭配過膝半身裙,優雅又顯氣質。那如果覺得西裝套裝太過正式了,日常也可以選擇這種裙子套裝,簡單好看。

2.根據身形特點選擇款式

另外在服裝款式選擇上也不要隨意,很多人覺得自己身形不好穿什麼都不好看了,就隨便穿,反而顯得更土更胖。實際上,越是身形不好越要學會打扮,了解自己適合穿什麼之後就能揚長避短。像劉曉慶的身形就是典型的梨形身材,胯很寬顯得肉很多,穿這種小腳褲就非常明顯能看出了,中部很胖:

那對於這種身形的女性,盡量避開這種修身或是上松下緊的褲子,很容易暴露身形。最好是選擇半身裙、直筒褲,可以很好的平衡和修飾身形狀況。對於梨形身材的女性可以嘗試旗袍,能將劣勢轉化為優勢。肚子有肉的女性可以選擇略寬松的版型。

栗原小卷的身材是偏干瘦型的,很多人覺得這類身形隨便穿就很美,實際上,這類身材穿的不好就很容易顯得干癟,營養不良。而想要穿的好看一定要注意展現出腰線,收腰的上衣內搭裙子,非常顯氣質。

或是上衣塞下裝,簡約的襯衫搭配傘裙,露出腰線,很有貴氣感。

3.搭配顏色有對比或呼應

在搭配上還需要注意注意細節,多利用色彩呼應來展現穿著的時尚感,比如說同色系搭配,選擇色彩相近的兩件服裝組合在一起,注意這種顏色最好不要太過鮮豔或是暗沉,全身豔或暗的服裝容易顯得氣色不好。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