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之間為什麼在一起越久越沒話說呢? - npnt

願所有的有情人都能從青蔥歲月到耄耋之年。

1、時間越久,激情和新鮮感都消失殆

相識之初,兩個人之間充滿著好奇和新鮮感,這種好奇心會迫切的想去了解對方、並讓對方了解自己。雙方都會將自己的過往從細節多方面說給他聽,兩個人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共同話題,甚至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雙方大多數聊得是過往發生的趣事,更容易滋生愛意。兩個人相處久了之後,生活習性都大致相同就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新鮮感與好奇,是因為對彼此太多了解。

2、三觀不符,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

戀愛開始,會覺得他做你沒有做的事情好有男人味,你總是想去了解他在做什麼。可是時間越久,你開始不再關注他喜歡的東西,也想著他能多關注你的東西。雙方就會彼此疏遠,似乎他的喜好在你的眼裡都成了致命的缺點,你開始多了抱怨,少了理解。你感興趣去的東西他覺得索然無味,他感興趣的東西你又覺得太孩子氣,久而久之你們不在一起做事,而是各干各的。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兩個人能交流的東西太少了,就會變得沒話說。

3、下班回家手機不離手,兩個人各玩各的手機

據權威數據顯示,95%的夫妻在回家之後都是玩手機,夫妻雙方甚至零溝通。上班路上、等車途中等等手機成為了人們最不可替代的產品。我們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再也沒有了談天說地時候,更多是不斷地刷微信、微博等等。當夫妻主要精力投入到手機時,雙方的溝通就越來越少。

好的感情需要經營,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請在家的時候少玩一些手機,多多陪伴你的愛人;每段戀愛都會慢慢趨於平靜,不可能永遠有激情。我們能做是在激情褪去後如何慢慢培養雙方共同的興趣愛好,雙方共同成長。

願所有的有情人都能從青蔥歲月到耄耋之年。

參考來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