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在他面前稱小弟!戀林鳳嬌甩過林青霞!他就是…. - npnt

你們認識他嗎?
片酬最高的功夫巨星
走在李小龍前面!

---------==原文如下------------

說起現在90年代香港名氣最大,片酬最高的功夫巨星,肯定是成龍。而在成龍之前,毫無疑問是李小龍,雖然李小龍作品不多,但是他的成就有目共睹。而王羽,則是在李小龍走紅之前,香港名氣最大,片酬最高的功夫明星。

王羽1944年生於上海,在17歲的時候去了香港,擅長空手道。一九六四年,香港邵氏公司開拍《虎俠殲仇》,公開徵選王羽男主角,王羽以優越條件當選。

 

 

飾演了“雷虎”這個角色。

在1965年的時候,王羽出演《江湖奇俠》一炮而紅,在電影中他不用替身,身手矯捷,為公司和他自己開創了一種武俠片新思路。67年的時候,王羽拍攝了張徹導演的《獨臂刀》,表現出驚人的身手,一舉打破香港票房記錄,而邵氏也從此在香港武俠電影市場中攻下一席之地。

1967年《獨臂刀》、1968年《金燕子》、1969年《獨臂刀王》、1970年《龍虎鬥》連續四年的香港電影票房冠軍。這種連續幾年霸佔票房冠軍的情況只有90年代周星馳做到過類似的事,但也沒有做到連續4年這麼驚人。

所以那個時期王羽是香港最牛的動作電影明星,直到李小龍的電影出現,王羽的票房紀錄才開始被打破。

王羽的感情生活同樣十分精彩,他第一段婚姻就和一名有夫之婦在一起,就是導演秦劍的妻子林翠,林翠那個時候也非常紅,有“學生情人”的稱號,但是秦劍後來迷上了賭博還欠下了債務,林翠一面拍戲還要還債壓力巨大,這個時候王羽出現二人相愛了。

王羽當時對她也是十分癡情,1968年,王羽在日本拍《金燕子》,因為打不通國際電話,但又太過於掛念林翠,乾脆罷拍回香港去見她。幸好當時張徹非常寵他,不然演藝生涯很可能就此結束了。

在1969年6月,處處不順的秦劍在邵氏宿舍上吊身亡。

秦劍喪禮的第二天,林翠和王羽就舉行了記者會,當時她已懷了王羽的孩子。釋出會上,林翠否認秦劍的死與她有關,還出具了為秦劍還債的票據。而王羽握著她的手,當眾宣佈:“永遠愛林翠!”後來林翠生下女嬰,而這位女嬰就是後來以《別問我是誰》走紅歌壇的王馨平。在1974年,王羽和林翠就離婚了。

1981年,王羽與21歲的空姐王凱貞在夏威夷閃電結婚。

可惜沒過幾年,新娘子卻變了心,王羽還曾帶人上門抓姦成功。但是王羽很愛王凱貞,即便這樣他也想希望王凱貞不要離開自己,不過最後知道挽留妻子沒有希望之後,王羽最終同意與王凱貞離婚,此事以和解結束。

除了這兩段婚姻,王羽陸續和林青霞、林鳳嬌、崔苔菁等女星有過戀情。林鳳嬌雖然現在是成龍背後的女人,但是當年和林青霞齊名並稱“雙林“。而崔苔菁也是當時以美豔性感著稱,當時有“東方瑪麗蓮”的稱號。

 

 

而王羽和林青霞的戀情,還是林青霞主動追求的他,因為仰慕所以打電話邀請王羽教她開車,後來漸漸發展為戀人,然而後來王羽自知名聲不好,經常打架擔心影響林青霞的前途,就提出了分手。

王羽確實聲譽不佳,早年在香港時,他和沈殿霞拜的是同一位大哥,王羽的好身手也跟他的多次“實戰”有關,王羽曾說自己年輕時脾氣火爆,經常打架。

後來據傳王羽成為竹聯幫骨幹,2007年,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舉行葬禮,王羽有前往弔唁。很多傳言還說王羽是釀造“三大血案”的核心成員。1976年,在臺北杏花閣酒家,因一位綽號“貴妃”的小姐,王羽和竹聯幫成員,與另一幫派四海幫大打出手,對方一人被擊傷頭部,一人被槍擊,一人被刺傷脾臟。1981年,王羽與四海幫老大劉偉民結下樑子。他在天廚餐廳宴客,被劉偉民的手下砍了7刀,重傷住院。“天廚事件”開庭時,飛鷹幫的劉臺生受四海幫之託,前來找王羽調節,據說態度強硬,被竹聯幫成員刺傷。因此事,王羽被認為涉及教唆行凶,先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二審減為徒刑8個月,後經最高法院改判無罪。

正是這轟動一時的“三大血案”,讓王羽在演藝圈的名聲江河日下,也促使他轉向幕後發展。多年後,被問到沒得過金馬獎遺憾嗎?王羽感慨地說:“金馬獎男主角品德要求較高,年輕時形象不好,社會新聞太多,需要檢討。”

王羽一身江湖氣,不過也很講義氣,成龍比王羽晚出道,兩人因合作《風雨雙流星》成為忘年之交,1979年,成龍轉投嘉禾,令前東家老闆羅維極度不滿,不惜動用暴力,於是成龍向王羽求助,朋友有難,王羽義不容辭,他立即動用自己黑白兩道的勢力,替成龍擺平了跳槽風波。

王羽和古龍是多年好友,兩人經常一起通宵豪飲,第二天再結伴掛鹽水,古龍英年早逝時是48歲,出殯那天,王羽準備了48瓶XO要擺進摯友棺木裡,後因怕遭盜墓,於是他便邀一幫好友在古龍的遺體旁暢飲,為老友送行。

2013年,70歲的王羽還有過一段“爺孫戀”。他自曝與小他40歲的大陸海關公務員交往。女方是他的忠實粉絲,看過他所有電影。雖然兩個人有計劃結婚,但遭到女方母親反對,相戀4個月便分手。

via ezp8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