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有圖!! 余文樂當年原來打過NBA湖人隊 - npnt

【余文樂的籃球秘史】

籃球天王

余文樂現是香港炮台山籃球隊「橫洲工業」首發隊員之一。

余文樂自少喜歡籃球,極具天份,是芝加哥公牛及洛杉磯湖人球迷。中學年代曾受香港街場籃球傳奇天勾老伯及灣仔印度艾佛遜教導。當年只有17歲的他破例性以亞洲球員參加了1999年的NBA新秀選拔。在新秀表演預賽中,余文樂的精湛球技得到了西岸霸主洛杉磯湖人,亞特蘭大鷹隊費城76人等隊伍注意。隨即余文樂被喻為「東方來的超新星」,但因聯盟的新秀規則有缺陷,無法以特例簽署亞州球員而無法投身NBA。當年新秀狀元則由艾爾頓·布蘭德奪得並加入處於重建狀況的公牛隊。同年,心灰以冷的余文樂便返回香港投入演藝界。

「傳聞10年前佐敦向余文樂挑戰左3個星期先第一次掂到波

佐敦二話不說係三分線跳起想黎個招牌入樽

點知比余文樂一手拍走果波

個波一直向上飛

到今日都未跌返落黎」

【既生豪 何生樂】

2007年,在香港發展的大紅大紫的余文樂遇上另一位同時熱愛籃球的歌手周柏豪。兩人惺惺相識,更重燃對籃球的熱愛。隨後於Facebook留下一句,著名漫畫灌籃高手的名句:「文豪!我想打籃球!」,便宣布暫時退出娛樂圈再次到美國實現籃球夢。同年成功加入NBA,並選擇加盟至洛杉磯湖人,與柯比·布萊恩組成震驚球壇的後場組合。常規賽場均得24.9分,6.9助攻以及6.4籃板,外線命中高達到60%,更創下連續19場大三元紀錄。高比文樂組合更率領隊球自2004年後再次闖進總決賽。可惜最終以2:4不敵波士頓塞爾提克。余文樂在決賽不少關鍵時刻發揮異常,遭高比強烈批評。季後余文樂表示一年比賽令他獲益良多,並決定返回香港簽約於橫州工業,致力發展本地籃球,面對他一生唯一愛恨交雜的宿敵周柏豪。

於成為香港籃球第一人後,各運動品牌爭相希望把余文樂簽下,余文樂一向受萬千潮童愛戴,較早期穿著新百倫 已引來全港潮童的積極仿效,其後飛人喬登在全球潮流界大熱,余文樂當然也不甘後人,大力推崇,但最後始終被阿迪達斯的誠意打動,簽下合約,與一直因被傷患困擾的NBA球星德瑞克•羅斯一起為阿迪達斯賣口罩,球鞋及內褲。

【震撼全球60億人的飲品「豪乳樂」】

2014年,據知情人士透露,余文樂與周柏豪二人將會聯手,推出有關運動飲食產品。知情人士曾說:這產品將會震撼全球60億人,不論你時有沒有關注有關運動飲食產品。同時在銀河系引起了一時哄動。

2015年,余文樂與周柏豪二人將創立運動飲品品牌「豪乳樂」,兩人樂道正所謂豪情奔放,水乳交融,樂在其中,讓全球運動員放鬆緊張心情,回復最佳狀態。

【軼聞】

余文樂為愛車之人,並擁有多輛名車,例如他於2012年用了超過八十萬元買入黑色的 Range Rover Evoque 越野單車。[3]

余文樂曾在他NBA生涯面對不少當今籃球巨星。更曾以驚人彈跳力,下半身跨過當時球壇巨星一線鷹王賈許•史密斯頭頂,上半身完成高難度單手風車式暴扣,此舉令鷹王一嘗胯下之辱。

余文樂在返港前經球星卡梅羅·安東尼介紹,結識了00年代初一代籃球戰神艾倫•艾佛森,之後隨意向他學習致命Crossover。僅用一星期完成23次Practice!,就練成了單指Crossover,腳趾尾鬼影運球及中場線上籃。其後更在飛機睡夢其間,夢到流川楓,前者將絕學經念力傅受給余文樂。

2007年,皇帝勒邦占士帶領騎士隊進身總決定但慘遭馬刺無情橫掃。至今仍被傳的一幕是大前鋒鄧肯賽後在殘廁找到占士,雙手抱著占士並鼓勵:「未來是你的。」但占士搖搖頭輕聲說道:「若文樂在,不使孤得冠矣!」 所謂英雄所見略同,大前鋒鄧肯突然說道:「善!今文樂在,同是吾之患也。」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