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侵華日軍的吃飯菜單,看了讓人氣憤 - npnt

相信大家都看過很多關於二戰時候,日軍戰鬥力分析的文章,今天小編從吃飽肚子的角度來分析一下,準確得說是部隊後勤伙食供給方面。 二戰前的日本軍隊是一支高度工業化時代的專業軍隊,這一點可以從吃飯這件簡單的事情中看出來。 日軍對伙食高度重視,部隊長直接管理日常後勤事務,絕不容許出現剋扣分量,食物中毒,營養不足等現象。 日本陸軍的後勤制度是從明治維新以後開始建立的,基本學習的是法國和德國,甲午戰爭的時候已經初具雛形,侵華戰爭之前,日本陸軍基本建立了完備的後勤伙食供應制度和體系。

GreatDaily

一本1937年頒發的後勤條列書,規定了陸軍飲食體系: 一 主食:精米飯+麥飯(為防止維生素缺乏),什錦飯(蔬菜,魚肉,豬肉,牛肉,雞蛋混合),甘薯飯,豆飯,西式麵包,支那饅頭(中國饅頭加入雞蛋,奶粉和食糖) 二 湯類:味增湯,肉湯,魚湯,豆腐湯,雜燴湯 三 煮食:關東煮,北海魚煮,長崎牛肉煮,小倉煮,西式牛肉煮等 四 各種燒烤類食物,包括烤肉,烤魚等 五 油煎類食物 主要是把魚或者肉裹著麵粉下油鍋炸,吃的時候再配上洗凈的蔬菜和各種調味醬 六 涼菜(和菜)就是各種蔬菜洗凈後加入調料生拌 七 腌制菜 就是各種鹹菜,和日本特有的梅子干 八 嘗物 就是甜食 主要有奶糖,奶油,奶粉組成,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現在吃的奶糖就是日本森永制果在二戰前發明的,一顆奶糖的質量抵得上一杯牛奶 九 特別食 就是給病號吃的營養飯,這裡面的主食是加入梅子干煮的精米飯,以增加病號食慾,還有麵包三明治和各類易於消化的肉食 十 飲料 包括朝日啤酒,威士忌,酸牛奶,甜酒 以上這些食物除了新鮮製品外,基本都有罐頭食品,這裡面,日本森永和明治乳業是主承包商,罐頭主要供應部隊在野外和作戰條件下食用,今天這兩家公司依然是日本食品界的巨頭。

GreatDaily

還有一點,日軍高度重視戰地食品衛生,不允許部隊在戰場上就地取食,每一個步兵都攜帶由高蛋白,高糖,高油製作的「軍糧精」,當做極端情況下的野戰口糧。 現在廣泛使用的椰子油就是日本花王公司在31年為東北部隊開發的,如1號軍糧精就是由脫脂奶粉,糖,可可粉,椰子油為主要原料,一塊8克重,可以提供600卡路里的熱量。 這種軍糧士兵只有在極端困難的環境下由軍官下令,才可以食用。

GreatDaily

對無法攜帶的食水,部隊都有飲水凈化機,比如最著名的由731部隊發明的「石井濾水器」,它可以直接把小便過濾成乾淨的水。 當然了,理論是一回事兒,實際真正在戰場上又是另外一回事兒,否則也不會出現那麼多日軍搶奪百姓糧食的事兒了。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