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將提告李登輝外患罪 王炳忠:可處無期徒刑或死刑 - npnt

    新黨主席鬱慕明(左)不滿李登輝指稱釣魚臺主權歸屬日本,27日赴台灣“高檢署”按鈴告發李登輝涉犯外患罪。(鄧博仁攝)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訪日指“釣魚臺是日本領土”,新黨主席鬱慕明昨日前往台灣“高檢署”,指李登輝在任時宣稱釣魚臺是中國領土,卸任後出賣靈魂,到日本勾結日本人出賣台灣,告發李登輝涉嫌外患罪。

    鬱慕明昨在律師及多名支援者陪同下,前往“高檢署”遞交刑事告發狀。鬱慕明說,釣魚臺屬於中國領土,李登輝賣臺已付諸行動,任何一個台灣民眾皆有衛國護疆之責,更有權告發真正的賣臺者李登輝。

    鬱慕明說,李登輝到日本呼籲日本恢復武士道精神、要誠實,但李在“執政”時期告訴所有民眾釣魚臺是我們的領土,卸任後卻強調它是日本的領土,反問李登輝“你誠實嗎?”

     針對紛擾多時的主權爭議,鬱慕明認為,釣魚臺極可能成為國際爭議,一般人容有不同主張,但李登輝跟一般人不一樣,他是前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如今赴日跟日本 首相、議員談及主權問題,嚴重性超乎過往。鬱慕明說,如果我們沒有任何回應,李登輝在日本人前說的話將有助日本國際正義,進而損害台灣地區權益。

    鬱慕明指出,李登輝聲稱台灣在釣魚臺沒貢獻,形同否定過去所有民眾努力;鬱慕明痛批李登輝“你今天享受了優遇條例、享受民眾給你的俸給,退休以後你卻出賣自己的靈魂。”

    鬱慕明要求每個政黨領袖表態是否同意李登輝言論,也要競逐2016“大位”的蔡英文、洪秀柱,明白告訴民眾對李登輝賣臺言論的看法,並列為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主要的主張跟論點。

    新黨認為,李登輝涉嫌“刑法”104條外患罪,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