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企業在尋找的「狼性員工」嗎?5個特質讓你超搶手! - npnt

不僅僅銷售人員,“狼性”員工的表現就是與其他員工不一樣,他們進取心極強,目的性明確,拒絕平庸,追求卓越,關注於本職工作能力的提高和對企業服務能力的提高,表現出對於團隊、公司的忠誠。

每一個公司都渴求這種“狼性”的員工,甚至很多公司一直都在努力建設與發展“狼性企業文化”。作為公司的HR或者管理者,需要在求職者的面試階段就發現候選人“狼性”的特質,如何快速判斷一個面試者是否具備狼性特質,這就成為企業管理者與HR的一個重要課題

那怎麼樣的特質的候選人,才有可能是“狼性”員工呢?

強競爭性在各種情況下,有頑強、大膽、自信和必勝的信念;

強緊迫感 果斷、快速反應並迅速行動;

強與他人頻繁互動在應對不斷的干擾時,總是能夠與他人保持友善的關系;

強靈活變通使用各種優勢,憑借個人意願,適應不斷變化的任務;

強頻繁變化 適應多任務之間的轉換或者調整,願意嚐試新的任務;

強競爭性、強緊迫感、強與他人頻繁互動、強靈活變通、強頻繁變化,這五個特質是幾乎所有狼性員工所具備的。
 



那麼,有沒有一種量化指標可以找到上述“狼性”員工的基因呢?DISC測評工具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20世紀20年代,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莫爾頓馬斯頓創建了一個理論來解釋人的情緒反應。

Dominance-支配,Influence-影響,Steady-穩健,以及Compliance-服從。而DISC,正是代表了這四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在1928年,馬斯頓博士正是在他的“正常人的情緒”一書中,提出了DISC測評,以及理論說明。

理論應用於實踐,就是對日常工作模式和效率的巨大改變。DISC理論可以從性格方面切入,細分出若干個測評指標,從而開發出一整套適用於員工測評的工具。量化員工測評指標,從而直觀上判斷出一個員工是否具有“狼性”特質。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懂狼性一詞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