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他打算一人完成艱困的戈壁超馬比賽,不料途中竄出了小土狗陪跑上百公里… - npnt

俗話說得好:「有緣千里來相會」,沒想到這句話卻大大印證於住在英國的澳洲運動員Dion Leonard。上個月,Dion前往中國參加戈壁的超馬比賽,沒想到比賽途中卻遇上了一隻當地土狗,話說這隻流浪狗雖然體型小小隻,不過卻異常勇猛的當位陪跑員,在Dion身邊加油打氣著,共同度過考驗耐力、過程十分艱苦的比賽。


41歲的Dion為了挑戰身體極限,以及突破自我,故而參加了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上個月在中國挑戰戈壁超馬,賽程一週,全程距離達250公里,來自世界各地的超跑好手共有101位參加。

原本這場艱辛的苦戰,是要由Dion一人去完成,不過比賽的第二天卻讓他在途中遇到了一隻當地土狗,不知從哪冒出的小狗狗就這樣默默跟著Dion身邊,到哪形影不離著。


後來問人才知道,其實這隻小浪浪在比賽的第一天就出現在參賽者的隊伍中了,只不過大家都不知道狗狗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畢竟比賽起點距離附近村落至少有7、8公里。
後來Dion看著眼前的狗狗這麼死心塌地的跟著他,便幫牠取名為「戈壁」,爾後一起睡覺、吃飯、陪跑等。


意識到被收編的戈壁,便跟在主人的身後陪跑,從照片上總可以感受到戈壁很開心,完全不像是在參加一場艱苦的超馬。途中遇到需要涉水的路段時,Dion就抱著狗狗過河。


但縱使戈壁的活力再好,也敵不過高溫52度的環境下,因此一度病倒出現虛脫、嘔吐的症狀,後來還是Dion請支援團隊讓狗上車休息,這才讓狗狗恢復了元氣,繼續陪跑任務。

就這樣一人一汪,共同排除萬難到達了終點。雖然Dion沒有拿到如願以償的冠軍,不過他還是很高興能跟戈壁獲得銀牌,因為狗狗陪他跑了將近100公里的路程,最後被大會視為吉祥物的戈壁也拿了一面獎牌,獎勵牠與超馬運動員一樣具有奮戰到底的精神。


由於Dion打算從異國收養戈壁必須先讓牠通過狗狗檢疫,因此他先把狗狗托付當地人照顧,回國籌措5千英鎊(等同於台幣21萬),當作戈壁的醫療費和旅費,目前不少參賽選手知悉後紛紛伸出援手贊助,而Dion也在網上發起募款活動。然而現在網上的募款已超過5000英鎊了,相信過不久Dion就能把戈壁接回家了。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人與狗在異地相遇的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