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爬山時被蚊子咬了一口,結果隔天「腳被吃到剩下骨頭」! - npnt

一名澳洲女子珍‧史密斯(Jan Smith)日前在當地維多利亞州攀登高山時,腳踝被蚊子叮了一口,她並不以為意,沒想到卻感染了可怕的食肉病菌,最後她痛到受不了就醫,但卻被誤診使得病菌繼續侵蝕組織,最後傷口深可見骨,十分令人怵目驚心。

警告:以下畫面可能會感到不適

「細菌會抑制你的免疫系統,還發出一種毒素,使壞疽而開始殺死組織。」她告訴每日郵報記者。

最後診斷結果是得了布如里氏潰瘍(Buruli ulcers)為一種由潰瘍分枝桿菌造成的傳染性疾病,感染早期患者會有無痛性結節或局部水腫,潰傷處釋放的毒素會使免疫功能下降,造成組織壞死。最常發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農村,尤其是象牙海岸,但其他地區也可能發生,該細菌可以影響骨,神經,肉或肌腱,可能需截肢。

侵蝕的巨大傷口讓珍痛苦不堪:「我甚至無法上樓梯,只能用爬的,家裡浴室和臥室都在樓上。」

會這麼嚴重,主因是該患者還有糖尿病,高血糖正巧給了細菌強大的補給和抓地力,這就是為什麼傷口會這麼大且深。墨爾本的醫生考慮手術移除死肉,但女子已爬過七大洲的六座高峰,她不想因為手術失去爬最後一座高峰的機會。

在當地,布如里氏潰瘍案例五年內增加了兩倍,有可能是因為蚊子吃了負鼠的大便,再把細菌注入人體內。維多利亞也是唯一的非熱帶地區,有記錄潰瘍的病例。

現在女子正接受廣譜抗生素靜脈注射治療,現在正復健治療,希望明年能參加阿拉斯加登山高峰會。

Via

光看照片就覺得超級痛,原本以為這種食肉病菌只有在非洲國家才會出現,沒想到澳洲高山上也會感染到。也希望這名女子能夠早日康復,實現自己的夢想。分享出去,提醒更多人注意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