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剖析:重生點尋怪法 - npnt

從8月6日台版開放的那天起,出門捕捉口袋怪獸變成我每天晚上固定的活動。

我家距離我上班的店只要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達,某一天下班在回家的路上我注意到一件事,就是每天早上出門上班的路上固定可以收服一隻口袋怪獸,中午下班回家也是固定捕獲一隻,有一次運氣極好,下班單程一趟就連抓了4隻,全都發生在同一條路上,只不過都是波波拉達綠蟲毛球獨角蟲這些常見的口袋怪獸。

由於上班的地方就在住家附近,所以出門捕捉口袋怪獸的路線必定會跟上下班的路線重複。可是每當手機因偵測到口袋怪獸而振動,拿起來查看的時候心裡都會出現『我記得印象中剛才中午早上昨天晚上前天早上上班上禮拜六下班的時候好像又是似乎就是應該也是曾經在這裡發現捕獲收服抓到神奇寶貝口袋怪獸寵物精靈寶可夢的樣子吧』這樣的想法。

『難道真的有固定重生點嗎?』連續幾天下來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中打轉。

為了驗證這個想法,我從8月13日開始多花幾秒鐘在捕捉口袋怪獸之前先用螢幕拍攝的方式紀錄口袋怪獸出現的位置,回到家之後整理紀錄下來。

首先放上我家這一帶的地圖:

接下來是8月13日晚上的捕獲紀錄。資料比較少是因為第一天紀錄常常忘記拍照直接點口袋怪獸進入戰鬥畫面,收服之後口袋怪獸消失,詳細的出現位置也忘的差不多了,為了保持資料的正確性就直接捨棄該筆紀錄。

8月14日的成果有兩張,因為那天我排休,由於紀錄這種東西是越多越好,所以除了晚上的固定行程,當天一大早我也出門捕捉口袋怪獸。

早上

晚上

8月15日當天的捕獲紀錄

8月16日當天的捕獲紀錄

連續四天紀錄證實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口袋怪獸都是在某個定點固定出生的。』

緊接著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運用重生點尋怪法尋找SIGHTING系統探測到口袋怪獸。

首先將這4天的捕獲紀錄做一個統整

實驗地點一樣是我家這一帶。圖片左邊是遊戲畫面,右邊是方便理解行走方向以及細部說明的實際地圖,下方則是口袋怪獸出生點。

如同各位所見,在起點處遊戲中的SIGHTING系統偵測到附近有三隻口袋怪獸:鬼斯、嘟嘟、走路草。

根據前四天的捕捉紀錄,我個人判斷他們的位置可能是在下圖的藍色圈圈處

由於我是從紅色箭頭處過來的,途中經過的四個生怪點都沒有發現目標三隻口袋怪獸,所以打X。

最後我決定往ABC處,因為那裡出生點非常集中,三隻同時捕捉的機率非常高。

上面那張照片拍完馬上就在C地點發現目標之一走路草!

收服走路草後繼續往前走果然在B處發現鬼斯!

發現鬼斯的同時SIGHTING系統也偵測到目標外的口袋怪獸小拳石,而嘟嘟也還在。由於A處的出生點非常密集,所以嘟嘟和小拳石在A處同時發現的機率理論上高達8成!

然而我錯了,當我收服鬼斯走到A處的時候只有發現小拳石,嘟嘟卻不見了!

SIGHTING裡面口袋怪獸消失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出生時間超過15分鐘自動消失,另一個是超過SIGHTING的偵測範圍。

我個人選擇相信後者,於是往D處查看。而我的判斷果然是正確的,在往D處的另一條路上嘟嘟又重新出現在SIGHTING裡面。

繼續往地點D前走,嘟嘟還是在SIGHTING裡面,也就是說在D處發現嘟嘟的機率已經提升到87%

噹噹噹噹!各位觀眾,在D處發現嘟嘟以及在半路上偵測到的小拉達。

指定目標的三隻口袋怪獸全都成功捕捉,並且額外捕獲兩隻目標外的口袋怪獸。

實驗結果證實口袋怪獸都有固定的重生點,只要記下重生點再配合SIGHTING的偵測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口袋怪獸,這個方法的準確度高達87%。

沒錯,準確度就只有87%,不能再高了!

因為這個方法有幾個缺點:

《缺點一》不適用於自己從未探索過的區域

你要找的是口袋怪獸的重生點,如果這個區域你以前從來都沒有前來探索過,你要如何知道口袋怪獸是在哪裡出生的?你只能用圓形十字法,或者地毯式搜索每一個角落都走一趟。

《缺點二》同一個區域最少要重複探索三次以上

並不是每一個生怪點都會出現口袋怪獸,像是文章一開頭有提到過我上下班的路線有四個重生點,但是我從遊戲上市到今天連抓四隻口袋怪獸的紀錄就只有那一次而已,大部分都是兩隻、一隻這樣補捉,更不用說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臉黑到路過那四個點沒有發現口袋怪獸。

甚至也有可能會發生「你連續三天經過路口A沒有發現口袋怪獸,但是在第四天你因為其他事情經過路口A卻發現口袋怪獸」這種事情。

希望大家遊戲順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