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演過「楊過」,是《麻辣鮮師》中的義氣哥「鐵人」,但因星途不順,現在變成「這樣」... - npnt

因演出《麻辣鮮師》中的「鐵人」而打出知名度的的郭鐵人(郭定文),其實是童星出身,10歲就開始演戲,第一部演的還是周遊執導的《神鵰俠侶》,飾演「小楊過」一角。

 

從小拍戲的郭鐵人,其實對於拍戲是又愛又恨,他喜歡演戲的感覺,卻也曾因為演不好,被導演當場大罵,導致小小年紀的他在心中留下陰影,拍了幾步戲後就淡出演藝圈,決定當個普通的上班族。

而長大後在銀行上班的他,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進入了《麻辣鮮師》劇組,演出觀三甲的「鐵人」一炮而紅,讓他享受到成名的滋味。

 

然而因為沒有經紀公司妥善規劃,加上郭鐵人個性較為被動,工作常常有一搭沒一搭,且演藝圈淘汰率快,很快郭鐵人的明星光環消耗殆盡,從主角演到配角,甚至有次花了半年的時間拍戲,卻因為製作公司倒閉,而領不到酬勞。

最後他因與經紀人溝通不良鬧翻,連戲都沒得演,陷入低潮,重挫自信。

 

看著同在《麻辣鮮師》演出的夥伴,如潘瑋柏、楊一展等人的演藝路愈走愈順遂,自己卻沒有任何成績。郭鐵人開始反思自己或許不適合幕前工作,在幾經掙扎後,選擇朝幕後發展,開始學習處理經紀事務。

「我覺得經紀人對我來說很重要,怎樣去對待藝人的方式,不要像我遇到的狀況,就是要用心去對待藝人。」他表示自己曾為藝人,因此更能明白藝人的需求,顧及藝人的心理狀況,真正感同身受藝人的想法。

 

於是,郭鐵人開始朝幕後發展,甚至成為好友楊一展的經紀人,替他打理演藝事務。

他也曾想過能夠再回到幕前,卻在毛遂自薦時被工作人員揶揄「郭鐵人已經過氣了吧!」直到綜藝《康熙來了》找他上節目,才讓他重獲契機,重新出現在大家眼前。

 

而現在的他專注經紀人的工作,偶爾上上通告,也不排斥繼續接戲,希望自己無論在幕前幕後,都能闖出一片天。

VIA

其實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只要適合自己,就有機會在這個領域獲得好成績呀!不過看到郭鐵人和楊一展的合照,還是會讓人想起過去追戲的回憶呢!這兩個人的臉怎麼都沒什麼變啊...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