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是一隻失明的貓頭鷹,雖然看不見…但牠的眼睛有著比銀河還要美麗的璀璨星辰! - npnt

眼睛是靈魂之窗,因為有它讓我們才能看見這個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但對一隻叫做宙斯的貓頭鷹來說可就不是這樣了,牠失明了,看不見任何東西,只能靠其他感官來體驗這個世界,牠悲慘嗎?不,雖然牠無法用雙眼看遍世界,但他有一雙美的無與倫比的眼睛。

 

某天早晨,美國南加州的一戶人家發現他們家的門口有一隻受傷的貓頭鷹,虛弱掙扎的模樣讓人心生不忍,於是他們立刻將貓頭鷹送到獸醫那裡治療,經過檢查才發現牠是一隻失明的貓頭鷹,只剩下10%的視力。

 

雖然看不見,但牠有一雙宛如星辰般的璀璨雙眼,美麗的雙眸總是神采奕奕,完全看不出牠是一隻失明的貓頭鷹。

 

加州的野生動物學習中心收留了牠,因為牠耀眼的眼睛,工作人員決定幫牠取名為「宙斯(Zeus)」!宙斯是希臘神話中統領宇宙的天神,輝映了貓頭鷹那雙銀河的眼眸,取得很貼切對吧!

 

野生動物學習中心成了宙斯永遠的家,平時最喜歡待在創辦人保羅(Paul Hahn)的辦公桌上,畢竟牠的狀況無法讓牠在野外生存。宙斯散發著寧靜安詳的氣質,而牠的個性也非常的親人,這是與其他貓頭鷹很不一樣的。

 

這個可憐的小傢伙當初飛到別人家時,因為看不到路,所以頭就撞到牆壁上,所幸沒有受傷,但是受到了不小的驚嚇。貓頭鷹是一種很容易受驚的動物,如果長時間處於驚恐的狀態小命很可能就不保。

 

其實宙斯那獨特的星空眼睛正是導致牠看不見的原因,牠患有嚴重的白內障,那些如星辰般的白色斑點就是纖維蛋白和血栓造成的。

 

宙斯現在是中心裡最受歡迎的居民,帶給遊客許多歡樂,雖然牠總是安安靜靜的,但還是有著貓頭鷹對事物充滿好奇的天性,調皮的牠,會偽裝成絨毛娃娃,故意一動也不動,等待著人們發現牠。

牠還喜歡萬聖節,甚至還有個跟牠一樣的玩具朋友呢!

 

宙斯相當友善,也很親近人,如果你有機會來到加州的野生動物學習中心,一定不能錯過和牠當朋友的機會。

 

這是最美的缺陷,宙斯眼瞎心不瞎,因為牠的雙眼看見了宇宙!雖然沒辦法回到野外生活是遺憾,但中心裡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夥伴,還有很多人類朋友,比起在外孤獨的生活,這也許是最好的安排吧!祝福宙斯每天生活開開心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宙斯的雙眼有多麼美麗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