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拇指西瓜」長得跟葡萄差不多大,小巧可愛的外表已經很吸睛了,但最特別的是它切開的樣子! - npnt

炎炎夏日,最棒的消暑水果就是西瓜了,冰過之後的味道更是一級棒,清涼滋味沁入心脾,體內的暑氣都被趕走了!

 

在我們印象之中,西瓜都是蠻大一顆的,抱起來重量感十足,一顆就要好幾個人才吃得完,不過你知道有種西瓜一口就可以吃好幾顆嗎?它們就是「拇指西瓜」!

 

這是真真實實生長在地球上的水果,小小的一顆長得跟葡萄差不多大,小巧可愛的外表非常吸睛。

 

和正常的西瓜一比,拇指西瓜可真是有夠迷你的啦!

 

拇指西瓜切開之後顏色也跟正常西瓜不一樣,是綠色的,口感也大不同,它們吃起來比較接近柑橘口味的黃瓜。

 

拇指西瓜原產於墨西哥和中美洲,所以也被稱作墨西哥的酸黃瓜或鼠標瓜。

 

吃得時候不需要去皮,洗乾淨後整顆直接丟進嘴裡吃掉就行了,食用方便,清脆爽口的口感讓人愛不釋手,一顆接著一顆!

 

拇指西瓜種植起來也比普通的大西瓜容易,不僅不容易得蟲害,產量也十分驚人,最重要的是營養價值大於普通的西瓜!

 

除了直接吃,拇指西瓜還可以做成沙拉、醃製食品,也可以是非常可愛的雞尾酒裝飾!

 

這…這真是太可愛啦!好想吃~~~

 

黃瓜口味的西瓜也太特別了吧!光是那迷你可愛的外表就讓人超想入手,還有很好種植和產量高這些特點,就值得嘗試看看,不過台灣好像沒看過有人種,也沒看過有人在賣,老實說,這還是小編第一次知道「拇指西瓜」的存在,真的真的很想知道哪裡有在賣,超想帶回家種啊!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這種特別可愛的水果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