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pokemon go】Pokemon迷必看~ - npnt

最近面子书上疯传一位网友发表的一篇关于宝可梦的文章,看了觉得很有意思。读完再考虑要不要继续玩这个游戏吧~

 

[再见,pokemon go。]

Pokemon go 被推出之后,我和太太立刻下载来玩。

我是真的一直都在期待着这个游戏,而我的太太就纯粹只是因为我玩,所以她跟着下载来陪我玩。

我们到处去抓神奇宝贝,到处去搜寻附近的 pokestop,甚至尝试去打 gym。

我们去看网上的那些攻略,看要怎样去升级比较好,吸收着不同的资讯。

在玩了三天过后,我的等级升到了11,我太太的升到了10级。

我们各自抓到了一些珍稀的神奇宝贝,还有一堆的低等级神奇宝贝准备用来当作升级的材料。

可是就在今天,我对我太太说:“我想,我们还是把这玩意儿删掉吧。”

“为什么?”她这么说。

因为这几天只要我们上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游戏,准备抓神奇宝贝。

我们不再指着窗外的风景和事物让女儿学习欣赏,而是低着头看着电话里的虚拟生物,任由女儿自己东张西望。

我们自己驾车的时候,一在红绿灯前停下来,就会把手机拿出来,看看附近是否有神奇宝贝,或者是不是有 pokestop。

我们甚至会故意绕远路,就为了经过 pokestop,收集 pokeball。

“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说。

“可是你很喜欢这个游戏,不是吗?”她说。

我是很喜欢这个游戏,但是我们已经上瘾了。

这个游戏逐渐的在侵蚀着我们,在控制着我们的生活作息。

最重要的是,它在逐渐的摧毁着我们和女儿之间的关系。

我们在努力靠近着虚拟的神奇宝贝,却离活生生的女儿越来越远。

“你们才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如果有任何东西将会对我们这个家造成困扰,或是构成威胁的话,我会选择放弃。”我说。

如果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话,那当然能够继续玩下去。

但是现在的状况是我们不能控制自己,那就趁无法弥补的伤害还没造成,我们还没沉溺在其中到无法自拔的地步之前,先把它从我们的生活中移除。

我们将失去的只是一堆虚拟生物,挽救的却是我们和女儿之间的感情和联系。

这之中的失与得,是根本无法相比的。

所以再见了,pokemon go。

我有更重要的人要守护,成为训练师这回事,就这么算了吧。

 

 

----------------------------------------------------------------------------------------------------------------------------------------

 

最后还要再次提醒大家,驾车时千万别抓pokemon哦!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