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孩在全校師生面前承諾長大後前進奧運,15年後他兌現誓言:奪金圓夢 - npnt

本屆奧運真是驚喜連連,不只讓我們看到比賽選手的真性情(點我看更多)、為兒而戰的勇敢媽媽外(點我看更多),也更是讓人見識到與夥伴、長輩間的承諾兌現。前幾天,日本隊的男子體操選手們勇奪了團體的金牌,然而成員之一的27歲山室光史曾在2001年在日本的綜藝節目《校園瘋神榜》在全校師生的面前發下宏願,勢必要參加2008年的奧運,雖然比原本設定的目標晚幾年,但他依然兌現了當年的誓言。


當時,才小六的山室光史參加了綜藝節目《校園瘋神榜》中的人氣單元「未成年主張」,站在頂樓的他對著全校師生與即將退休的校長面前感謝校長對大家的付出,及對自己的鼓勵…致謝完的他更在全體師生面前立誓:我一定會參加2008年的奧運!

但可惜的是山室2009年才入選日本隊,無緣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雖然山室如願在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不過他因在跳馬項目的失誤導致左腳掌骨折而抱憾退賽,最後日本隊拿下銀牌。


為了雪恥上屆的遺憾及達成當初的誓言,養傷後的山室捲土重來地參加今年的里約奧運,二度站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更是代表日本體操隊打頭陣,雖然在決賽中不小心在鞍馬項目落馬被扣分,但在隊員們的包容與精湛的表現下、逆轉勝,最終團隊以總分274.094漂亮奪金,讓山勢忍不住哭了起來:「剛開始我就犯了錯,都是隊友的狀態都很好,才能奪金,真的很感謝大家。」


賽後,當年的主持人與工作人員也在第一時間送上祝賀,恭喜他成功完成15年前許下的誓言並表示:希望山室光史能繼續加油!


雖然山室表現的有點小失常,但小編相信他很認真的達成小時候的心願,持續向夢想前進中。

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並完成它,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不禁也讓小編想起小時候一直堅持的夢想,但能堅定且持續的熱血下去的真的沒幾人…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說到做到真男人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