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作家炮轟台獨——憑什麼只允許你們傷害人? - npnt

黃智賢

1

 

戴立忍沒有被換角之前,我沉默,因為不忍影響他人飯碗。戴立忍被換之後,我也一直沉默,因為我不想追打落魄的人。直到戴立忍竟然叫別人”不要用台獨扣我帽子” !我忍不住笑了。一貫支持台毒活動的,不正是戴導自己?現在卻說是別人扣他帽子?

 

2

 

火燒車事件,發現竟然有那麼多人,可以毫無人性的說是支,那,烤豬,死太少人,我真的憤怒。這還是人嗎?正常人類,不會哀痛憐憫?不是會像衝上去救人 的砂石車司機?不是會覺得抱歉慚愧,自己的地方沒有照顧保護好外來客嗎?不是會想伸出援手幫忙,想要撫慰亡者,安慰生者嗎?怎會有人幸災樂禍,羞辱罹難者到喪盡天良的地步呢?但這樣兇殘的表現,來自哪裡?

 

3

 

但洪素珠和這些沒有人性的網民,不是個案。他們的喪失人性,是一種集體教育和催眠下的結果。

 

是因為有許多人的支持和鼓動。民進黨,獨派和許多檯面上的文化人,一直鼓勵著年輕人,對大陸懷抱著無盡的鄙視和仇恨。獨派的仇恨教育,讓仇恨有根。而文化和影視名人的光環加持,讓仇恨大陸,成為時髦,可以驕之同儕的事。而仇恨是見風就長的,仇恨會豢養更大更深的仇恨。

 

這就是獨派和民進黨為什麼這樣竭盡全力,生怕仇恨不見了。他們最深的恐懼,就是台灣人不恨”中國”這個意念。而戴立忍,不過就如同其他支持太陽花和反課綱,支持台毒的文化和影視名人一般。死的,反正是別人的孩子。拿好處的,反正是我自己。

 

4

 

太陽花基本上的核心理念,不管講得多麼冠冕堂皇,其實骨子裡,就叫做:支那賤畜,外來種滾。參與者在現場舉的這個牌子,很精淮,完全抓住領導者的意念。如果現在有人要硬拗說,不知道太陽花是台毒反中的政治行動,這實在太侮辱人們的智商。

 

戴立忍說參與太陽花的有許多不同的團體,那也對。但所有參與的團體,不是長期支持台毒,就是長期支持民進黨。或者說,根本就是獨派和民進黨的附隨組 織,外圍組織。而戴立忍支持太陽花,用暴力佔領國會和行政院。在國外,國會被佔領23天,行政院也被佔領,這就叫做政,變。懂嗎?

 

當時台灣是在怎樣的恐怖氣氛下,記得嗎?我們這些沒有老年癡呆或失憶症的,稍稍回憶一下2014年3月18日之後,那幾個月的恐怖情景,還是戰慄。他 說他反對的,是警察對學生使用暴力。但這根本是移花接木。要是他反對暴力,那他為什麼Z支持太陽花用暴力攻佔立法院?全世界不會有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可以 容忍國會被暴徒佔領。

 

如果在美國或英國,警察會直接開進去開槍打死暴徒,立刻恢復國會。說馬英九是獨裁政府,所以可以革命。事隔2年,全地球沒有人可以舉出馬政府獨裁的證據。其實,只有馬政府庸懦無能,畏畏縮縮的證明。

 

 

反課綱運動,就是獨派要絕對堅守教科書的台毒立場,仇視中國意念的立場,不淮任何人改變的運動。因為台毒教科書對他們實在是命根子。反課綱所反的,其實是中國意識;所支持的,其實是日本帝國主義,和反中仇中思維。

 

所以堅持慰安婦不能寫被迫,所以日本殖民台灣,被寫成天皇恩惠浩蕩。所以大陸和台灣的歷史連結,全被淡化到幾乎看不見。所以要用暴力捍衛台獨反中的立場。這些,身為導演的戴立忍,不能假裝不了解。

 

去年8月4日,我就公開請教戴導,為什麼支持反課綱,可不可以說一說原因?至今沒有得到回應。如果不懂,不要跨界支持,以暴力脅迫人民服從的政治主張。不要不道德的,讓年輕人盲從,為他歡呼鼓掌。

 

6

 

戴導,政治不是拍電影,不可以蒙太奇,兩邊討好。你為什麼支持,為什麼反對,總要公開說清楚。有多少年輕人和孩子,可能因為你的支持而支持,因為你的反對而反對。因為你,而覺得反服貿和太陽花很潮。要參與政治討論,卻不願意負責任的說明理由。世上有這樣廉價的事?

 

在當時支持太陽花和反課綱,都可以在青年世代,和虛矯的社會,得到一片支持讚揚。這樣的支持,當然有市場和鈔票價值,榮華富貴可待。相反的,極少數勇 敢挺身反對太陽花的,要被媒體封殺,被綠網軍洗版,被年輕人痛恨,被孤立,被斥為反民主,然後失去市場價值。戴立忍說他支持太陽花是因為支持弱勢,這會不 會太搞笑?

 

7

 

太陽花反對服貿協議,捏造了許多謊言和假證據,無非就是不淮台灣和大陸往來。儘管服貿符合程序正義,民主程序,合法合憲。但你們說不淮就不淮了。你們 哪管程序正義?哪管民主原理?甚你們哪淮國會議員開會。太陽花說中華民國是獨裁國家,也對。不然為什麼多數民意選出來的總統和國會,不能執行多數民意?卻 是選舉輸了的政治勢力太陽花,可以用暴力達成心願?

 

僅管服貿協議對台灣中小企業和個體戶到大陸​​打市場,是最大的助益。那不管,戴立忍就是要反對服貿協議。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戴立忍反服貿,卻一直跑去大陸拍電影?還左一部右一部?我不懂這個邏輯。

 

8

 

戴立忍真的不知道,你跟九把刀可以一直在大陸拍電影撈錢,是因為馬英九跟大陸簽了ECFA?而你真的不知道,服貿協議就是ECFA的一部分?你若是不知道,那你到底在反甚麼?你如果知道,還反服貿,那真是沒良心。你這麼愛去大陸拍電影,沾了ECFA的光,卻反對讓別的行業,也沾沾ECFA的光。這會不 會太奇怪。

 

9

 

因為戴立忍的政治立場,大陸網民能不能呼籲抵制?李察基爾因為支持達,籟而被大陸抵制。 ”因為愛你(CAROL)”的女主角魯妮瑪拉,2015年因為 飾演老虎莉莉,被認為是whitewashing,很冤枉的被美國網友呼籲抵制。她只能最後道歉,說自己不該去演大家認為應是美洲原住民的角色。

 

88屆奧斯卡因為對亞洲人的歧視,而被李安等人公開抗議,最後奧斯卡公開道歉。任何人以市場機制,用和平手段表達意見。我們未必同意或喜歡,但這不是比太陽花用暴力脅迫社會,更民主嗎?一個成年人的言行當然要受檢驗,公眾人物更要受公眾檢驗,除非對方以不公或是暴力對待。

 

消費者的公開抵制,不正是民主社會的機制?美國社會不是一天到晚有消費者的boycott ?還是美國人抵制就叫做民主,大陸的抵制,就叫做打壓?

 

10

 

戴導當然可以去大陸拍片。可是,戴立忍反對服貿所帶來的兩岸經貿交流,但他自己卻迫不及待的要去大陸拍片。為什麼這樣前後不一?除了政治氣味相投以外,難道是因為當時反服貿和太陽花是時髦的主流,所以努力表態?而今去大陸才有錢可以賺,那2014年反服貿的戴立忍,怎麼對2016年去大陸賺錢的戴立忍交代?

 

2015年支持反課綱的戴立忍,2016年卻在被大陸消費者抵制後,突然開始說自己是炎黃子孫?你可知?你支持的反課綱,就是絕不讓台灣人說自己是炎黃子孫。就是要把台灣人寫成不是中國人。就是把中國人寫成落後殘忍,比不上軍國主義,侵略中國的日本。

 

11

 

聲援戴立忍的人,為什麼從不聲援郭冠英和成龍?柯文哲說兩岸要更​​加互相容忍,林全也聲援戴立忍。 25年公務員郭冠英做了甚麼?不過是用筆名批判台毒。

 

從而被停職,撤職,被剝奪退休金時,為什麼這些人從不聲援他?那可是明明白白的違憲,違反人權。不但不聲援,台聯和民進黨還趕盡殺絕,非逼死郭冠英不可。一毛錢都不可以給郭冠英。

 

成龍說陳水扁的兩顆子彈是世界笑話,在台灣被抵制羞辱時,柯文哲和林全等這些獨派,有沒有人聲援或支持成龍?所以,別假了。真相是,只有台毒可以迫害 別人。只有台毒們,可以一邊迫害別人,一邊去人家家鄉從容賺錢。最後連一點點人性的悲憫,都可拋卻。很抱歉,我不能不批評。因為,面對邪惡而沉默,只會讓 邪惡更勢大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