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圓滾滾身材參加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預賽的他,瞬間在一票身材結實的選手們突出… - npnt

這次里約奧運的游泳亮點,不是澳洲選手賽後譙中國選手引起大批中國網友圍剿要求道歉外,那就是中國游泳女將傅園慧極具魔性的賽後採訪,讓人看到選手無價的純真以及運動家的精神,尤其這段真情流露影片讓小編忍不住一直重播觀看。

但其實,昨晚男子的100公尺自由式游泳預賽上,有位來自衣索比亞的選手Robel Habte雖然在59名選手中以1分4.95秒的分數大大墊底,但他81公斤重的身材卻也引起了現場大批觀眾的關注,也在網路上掀起了許多網友的熱論。


的確他圓滾滾的身材,在一票擁有身材結實的選手們上,看起來挺突兀的,也讓其他人開始討論他的背景。


來自衣索比亞的Robel,現在仍舊是名大學生。而他的參賽,正是國際泳聯為了讓一些游泳不強的國家參賽而增設的特殊名額。也正因為這個原因,讓他代表了衣索比亞來到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雖然他的比賽成績不甚理想,幾乎可說是落後了其他選手許多,算是這59名選手當中,唯一一位超過一分鐘的人,同場賽事的澳洲選手Kyle Chalmers以47.9秒進入決賽。


但是當他達終點以後,還是獲得了現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而他的大肚子則是在直播畫面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賽後的Robel在接受路透社記者的採訪時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能到這裡參賽十分的感到欣喜又興奮。同時他也表示自己最好的成績是59秒08,雖然這次沒能在這發揮實力,不過也算是盡力了。


當記者問他為何選擇游泳時,Robel則回應:在衣索比亞人人都喜歡跑步,每天早上起來跑步,睡前也跑步,好像在這裡除了跑步外就沒有別條出路樣…所以我選擇了游泳,當位游泳運動員,我的終點在哪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來了!

看完之後小編體會到只要努力過,不必糾結成績有多好,獎牌有多少,這才是體育的真正意義!勇於參與就是最好的了~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選手的樂觀態度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