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美國籃球夢幻隊住豪華遊輪不是嫌選手村破,而是既有的傳統以及「現實」考量… - npnt

這次巴西里約奧運中被吐槽滿點的,恐怕就是選手村的居住品質了,不只各種需要維修的狀況層出不窮,就連符合選手身高的床位也是難求,像是小編喜歡的排球女神金延璟(南韓),區區192公分高的身高竟然要趨於官方提供的175公分床位,實在讓人傻眼不已。不過有些隊伍,對於這些麻煩的事卻是不用擔心,因為他們不甩里約爛選手村,直接包下豪華遊艇讓選手擁有良好的休息品質。


像是財大氣粗的美國男、女子籃球隊,集體各包下一艘豪華遊艇當酒店入住。這艘郵輪名為Silver Cloud,排水量達16800噸,總共能容納近300名旅客。


包下這艘郵輪大概要花費225萬美金,折合台幣為7100萬。但是這些錢對那些億萬富翁的球員來說算是九牛一毛,畢竟單單以美國男籃球員的合約金額來看就可達10億美金了。

不只睡的是King Size床:


船上還有賭場:


豪華交誼廳


泳池:


另外為了保護每個運動員的安全,岸邊還隔上了一道防彈玻璃牆:


甚至派遣250名警力防範恐怖份子、球迷、狗仔。


事實上,美國男籃夢幻隊已經20幾年沒住過選手村,而這也算是他們的傳統之一,自從1992年參加奧運開始,他們就從沒住過官方準備的選手村。

像是,2004年雅典奧運時他們入住的是瑪麗女王二世豪華郵輪。


如果舉辦地比較內陸的話,則會選擇居住當地的酒店,像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他們就住在五星級的酒店歇息。


除了是歷史的傳承,另一方面也是顧及現實的考量,而被迫不得已自尋住處。因為現今以美國籃球隊的名氣來說,集體出行必定會帶來不方便,考量到被狗仔、球迷打擾也就不得已不這麼做了。

另外這次的奧運選手村,並沒有考慮到高大選手的考量,盡是準備一些低、矮、短的設備給運動員使用。同是NBA籃球選手,這名代表澳洲出賽的安德魯·波格特就需要自己組裝浴簾。


但其實奧委會並沒有對運動員是否居住立下強制力,只要選手住得舒適、能維持最好狀態的話,想住哪裡都行,也難怪德國人會自己花錢在巴西打造出選手渡假村,讓自家選手維持最好的體況。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