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要再等一年!苗栗苑裡*大鬼門關夜市吸人潮 - npnt

史上最大的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天登場!雖然一度取消,不過,今年共兩個單位舉辦,一共湧進了400個攤位,封六條路,錯過就要再等明年。而今年特色燈飾,是由當地「藺(同賃)草」編織而成,另外還有街頭藝人來朝聖,現場人山人海。

放眼望去,人和人之間沒有空隙,人潮滿滿,民眾根本擠不進去。

民眾:「擠不進去,(幾點來)剛來而已。」

民眾vs.攤商:「(請問從哪裡來擺攤)高雄。」

小丸子攤商,大老遠從南部北上,無骨鳳爪和鴨肉油飯攤前更是人潮大排長龍,至今已經有20多年歷史的,苗栗苑裡,鬼門關大夜市,周三登場,雖然一度傳出停辦,不過主辦單位又喊復辦,為公路一共將近300攤,加上需要上網登記的天下路100攤,一共封了六條路,400個攤位,遊客好興奮。

民眾:「(你從哪邊來的)桃園。」、「今年變很擠,人好像更多。」、「那你還會來第二次嗎,我不會來第二次,因為人擠人真的是不方便,所以它這個規模是做得不錯。」

疫情趨緩,今年不只人潮回流,規模還比往年更大,民眾把去年滿滿漂浮傘的造景,對比今年水母燈和藺草編織而成的裝置藝術,不過看看攤商,沒時間管頭上的燈,整晚笑得合不攏嘴。

油飯攤商:「就來它今年第一次辦的路線,朋友介紹的 他叫我們過來這邊擺。」、「(是什麼時候開始賣的)賣四年了」

苗栗員警趕來支援,就怕交通大打結,火車站內也有遊客來來往往,就怕錯過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大夜市,就還要再等一年。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