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考慮允許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用於國際支付 - npnt

俄羅斯正在考慮採用加密貨幣進行國際支付,以幫助應對西方制裁的影響。

財政部金融政策司司長伊萬·切別斯科夫表示,俄羅斯政府正在積極討論使用加密貨幣進行國際結算的想法。

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

根據伊萬·切別斯科夫的說法,允許加密貨幣作為國際貿易的結算手段將有助於抵消西方制裁的影響,這些制裁限制了俄羅斯獲得傳統跨境支付機制的機會。

與此同時,俄羅斯監管機構正在積極努力控制該國的加密市場和數字貨幣的使用。值得注意的是,中央銀行和財政部有不同的方法來監管加密空間。

俄羅斯中央銀行提議全面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和採礦,聲稱這些活動威脅到俄羅斯的金融穩定。另一方面,財政部建議制定區分白色和灰色市場的規則。

俄羅斯莫斯科中央銀行

雖然政府尋求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但中央銀行和財政部必須首先就如何監管加密貨幣領域達成共識。討論已經持續了幾個月,但尚未取得成果。

在西方制裁下,俄羅斯經濟繼續下滑

俄羅斯考慮將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手段,是因為其經濟持續下滑。這種下降是西方制裁的結果,美國和歐盟在俄烏衝突後對俄羅斯實施了製裁。

俄羅斯盧布

雖然該國希望使用加密貨幣來應對西方制裁的影響,但幣安首席執行官趙長鵬表示,俄羅斯不能使用加密貨幣來逃避制裁。據他介紹,加密貨幣太容易追蹤,這一特徵使得數字貨幣不適合規避制裁。

雖然加密貨幣交易所發誓不禁止所有俄羅斯人使用他們的平台,但他們最近加強了打擊。例如,幣安宣布將限制向持有超過10885美元的加密貨幣的俄羅斯個人和實體提供服務。

此外Coinbase還表示,由於製裁,它將關閉一些俄羅斯賬戶。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