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八大特色美食!都是武漢人的最愛,吃過的一定是地道的武漢人 - npnt

武漢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他有很多的文化,很多的歷史建築,比如黃鶴樓,比如長江大橋。而且武漢遠遠不止有這些,它還有著很多的美食,吸引著每一個向往武漢的人。

武漢的美食雖然多,但真正可以排上名號的美食一共只有八道,那你知道是哪八種嗎?

不知道也沒有關係,因為筆者今天特意為大家總結出了武漢的八大美食,以供大家了解。這八道美食各有各自的特色,尤其是最後一道,他被稱之為武漢人的精神故鄉。

那麼接下來就讓筆者帶著大家一一見識一下武漢的八大美食吧。

1、豆皮

豆皮是武漢的一道特殊美食,它吃起來非常美味,而且還很有名。

豆皮的外形,像一個四四方方的小方塊,顏色金黃金黃地閃爍著油光,用眼睛看看就覺得香。

它的外皮酥脆含香內在卻是非常的柔軟,吃起來外酥裡嫩又脆又香,淡淡的鹽味在嘴裡面傳盪,不管吃多少個都不覺得夠。

要是去武漢吃豆皮,最好去老通城,老通城的三鮮豆皮是最好吃的。

2、湯

武漢的湯包最開始是從江蘇那邊傳過來的,後來經過改良,然後逐漸形成了武漢本地的特點。

武漢的湯包,不比其他地方的湯包那麼大,而是小巧玲瓏一個,它的皮薄的就像是一層紙,做成這種湯包的包子皮都需要特殊的技巧。

做好的湯包端上桌,就像一個個小燈籠,一籠子六七個整齊地放在上面,用筷子輕輕一挑,湯包就破開露出裡面淡黃的湯汁,裡面的肉餡就像一個小球浮在肉汁裡

一旁的包子皮晶瑩剔透,看著就十分的有食慾,等到包子涼了一些後,整個都塞進嘴裡一吃,那味道真是,給個神仙都不換!

3、熱乾麵

熱乾麵可以說是武漢的名片,提起來武漢就要順著說出來熱乾麵這三個字。

做一碗熱乾麵的工藝看上去簡單,麵條煮熟加入芝麻醬等各種調料就算製作完成,但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光是從面上看,熱乾麵跟其他的麵條都不一樣,熱乾麵的麵條是事先煮好的,然後再晾曬,晾曬乾了後收起來,隨取隨用。

武漢的熱乾麵跟其他地方的熱乾麵都不一樣,它的麵條很細,非常的筋道,還有當地有特色的醬料淋在面上,吃起來有種不一樣的口感。

在武漢的早晨你會經常看到,有一些邊走路邊端碗吃麵的人,看到了請不要奇怪,因為這是武漢本地人的習慣,非常的有意思。

4、小龍蝦

武漢的小龍蝦太出名了,很多地方的人都聽過武漢小龍蝦的名號,這是一道後進菜,但跟其他幾樣菜比,一點都不差。

每年夏天,武漢的露天大排檔就出攤了,在每一個夜晚都有很多人在大排檔裡赤著上身喝酒吃飯非常的熱鬧,很有煙火氣息。但有一道菜是每一個出來吃大排檔的人必定會點的東西,那就是油燜大蝦

油燜大蝦經過大火爆炒後,顏色鮮紅。辣椒,大蔥,蒜末在大蝦旁邊鋪了一片,光是看著就非常的有食慾,吃起來也是這樣,辛辣有味,還沒吃幾口就已經滿頭大汗了,但手上的動作卻越來越快,越吃越過癮,這就是小龍蝦的魅力所在了。

5、糊湯

糊湯粉看著雖然其貌不揚,但是吃起來還是挺好吃的,糊湯粉的湯汁是用兩三寸長的野生小鯽魚慢慢地熬製成的,熬好的湯汁看上去很粘稠賣相不好。湯汁熬製好後就把一團米粉放進去,然後再給客人幾根油條,讓客人慢慢蘸著吃

雖然糊湯粉其貌不揚,但是配上油條吃起來,卻是不同凡響。咬一口吸滿了湯汁的油條,那味道真是一絕。

6、燒麥

燒賣是武漢出名的一種網紅食物,在網絡上非常出名,不過燒賣在武漢賣的地方少,只有在武漢的糧道街那附近有。

燒賣有點像包子,但包子裡面的餡是用米還有一些餡料做成的,吃的時候一種麥香,也是非常的好吃,因為它的外觀有些像熟透了的麥穗,所以叫它燒麥

7、面窩

面窩也是武漢的特有小吃,面窩一般在早餐店裡有,它的外形像一個大大的甜甜圈,圓球外邊裹著芝麻,吃起來非常的香。

面窩的口感是不一樣的,每一層有每一層的滋味,就比如面窩外面的皮是酥的,厚的地方比較軟,中間的地方則吃著很焦脆,非常的有意思。

8、煨湯————武漢人的精神故鄉

武漢的煨湯流傳已久,武漢人的每一次晚飯都必定會有一大碗煨湯,喝湯的習慣已經傳承了許久,融入了他們的靈魂深處,是他們的精神故鄉,武漢人都說可以不吃飯,但一定要喝湯

武漢的煨湯大都是藕煨排骨湯,喝湯養生,所以武漢人在另一方面可以說是非常注重養生,武漢人煨湯喜歡用老鍋,年代越老的鍋煨的湯越有味道。

人們用大火把藕燉的軟糯,再和已經炒好的排骨一同放入鍋裡開始慢燉,經過數個小時之後,湯燉好了,把鍋蓋掀開,一股難以形容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這樣做的湯,湯汁鮮甜,排骨肉也非常的美味,還有藕的那種清香味,更是為這道湯添姿加彩,喝著一點都不膩,特別的好喝。

武漢的美食自然遠遠不止這八道菜,它是座歷經了無數歲月的古老城市,有非常多的底蘊,而這些,還需要想要去了解這座城市的朋友們親自去感受

好了本期的分享就到這裡了,希望朋友們能夠喜歡武漢的美食,同時我也非常期望朋友們看完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武漢走一走,好好的逛一逛這座英雄的城市。

還想看其他城市美食介紹的朋友,請在評論裡留下城市的名字,筆者下次更新給大家看。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