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和正確的人在一起 - npnt

有句話說,一個人怎麼樣,從他身邊的人就能看出。

人們往往會通過一個人身邊的朋友、親人,

來判斷這個人的為人。

你和誰在一起,會決定你將來變成什麼樣的人。

 

01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古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選擇與什麼樣的人同行,你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這些人同化。

與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也會發現時間的珍貴,自己也變成一個勤奮的人;與聰明的人在一起,也會學習到聰明人的工作方法,讓自己不斷進步;與樂觀的人在一起,自己內心的陰霾也會被驅散,漸漸成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

遠離三觀不一致的人吧。你說你喜歡草莓,他說草莓太膩;你說你喜歡電影,他說你矯情。開始時我們被對方外貌所吸引,但生活的久了,會越來越發現如果你和一個人看待問題永遠意見有分歧,這樣的人越講越扯不清,只好兩散。

和那個懂你的人在一起。他不一定十分優秀,但是他明白你的內心,他能在你悲傷的時候給你安慰,能在你快樂的時候分享你的喜悅,或許他不能每一分鐘都陪在你身邊,但他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

靠近那個正能量的人。他們能夠在你的生活中給你指導,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寬慰,在你需要聊天的時候陪你煲電話。與這樣的人在一起,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過好生活。

02

不要和垃圾人成為朋友

優秀的人各有各的優秀,但不優秀的人卻各不相同。他們大多消極悲觀、懶惰無為或是脾氣暴躁。這樣的人在生活中就像是一輛負能量垃圾車,走到哪裡就會把負能量帶到哪裡。

悲觀的人看整個世界都是悲觀的。他看不到天空的藍色,看不到草地的綠色,他只能看到自己的不幸,自己一個人封閉在狹小的空間里,走不出去。去這樣的人在一起,你也會漸漸感受不到生活中的樂趣。

 

懶惰的人在生活中找不到前進的方向,他從不想著改變自己,卻只想著別人為他而改變。懶惰的人對生活失去熱情,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每天的生活不過是渾渾噩噩,虛度光陰。今天說要以後開始健身,結果堅持了一個禮拜便不了了之;明天說要開始每天看一本書,結果書翻完幾頁就把扔到了一邊。

脾氣壞的人往往都偏激,也很容易衝動。他們不喜歡聽別人的建議,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往往因為一點小事就大動干戈。犯了錯誤之後從不想著去道歉、改正,甚至會遷怒到別人身上。

 

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性格迥異、能力不同的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成為朋友。你選擇與什麼樣的人相處,慢慢地你也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只有避開那些錯誤的人,才能把機會騰出來遇到那些正確的人。遇見正確的人,你也會遇見一個更全新的自己。

 

03

你的圈子決定了你的層次

很多時候,人們並不會在乎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而會更加看重你所處的環境和你身邊的人。

這個世界很現實,交朋友很多人都認圈子。你在什麼樣的圈子,會體現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為什麼很多企業招聘更加偏愛985、211的學生,又為什麼無數人削尖了腦袋要去長江商學院?說到底,你的圈子決定了你的層次。好的圈子裡讓找優秀人才的成本變得更低,何樂而不為?

 

如果你非常優秀,卻混在一群庸碌無為的人之中,你並不會變得更優秀,而是會失去向上的動力

 

但如果你和勤奮優秀的人在一起,即使你沒有那麼優秀,你也會被周圍的人帶動。你在玩遊戲,別人卻在提升自己,你會覺得不好意思,從而也會想要提升自己,努力像周圍的人看齊。久而久之,你也會成為勤奮向上的人。

選擇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積極進取、懂你的人,就像是一團火焰,在你人生前行的路上,他能夠給你照亮行程,指引方向。而消極悲觀、脾氣壞的人,只能是一陣寒風,不僅不能帶給你溫暖,還會增加你人生路上的困難。

一個人水平的高低、能力的大小,不僅取決於這個人自身,更取決於他周圍的人。你身邊的人越優秀,能夠給你的幫助會越多,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所以拒絕那些錯誤的人,選擇那個正確的人在一起吧,你會發現生活其實很美好。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