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女兒,千萬別對她做這些……真的會害了她! - npnt

如果你有女兒,肯定希望她健康平安氣質佳,聰慧可人美如花。但是女孩在照顧方面更要細緻入微。如果你愛她,那就千萬別對她做下面這些事情!

餵養方面 

1、切勿「貪涼」

長期吃寒涼食物會刺激脾胃,造成脾胃虛弱,陽虛宮寒,稍大點後還會內分泌紊亂,月經不調,皮膚變差。

小孩子愛玩水,夏天大人就一直給玩涼水,那長期這樣玩下去,很可能氣滯血瘀,皮膚暗淡無光,且易長痘痘。

2、勿吃太多甜膩食物

女孩偏愛甜食會造成脂肪堆積,身體發胖,養成過度吃甜食的習慣,則會加速細胞老化,催生白髮,骨質疏鬆等。

此外肥膩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等,還會加重體內的濕熱,使人容易長痘肥胖,體質虛弱,行動遲緩。

3、不要過度玩電腦等電子產品

小孩子應該多進行戶外活動,這樣體質才會好,抵抗力才能強。太長時間玩電腦,對小孩子的脊椎發育不好,還影響視力,眼鏡加身即使眼睛再漂亮有啥用?

4、常吃火鍋烤肉

很多大人愛吃火鍋,也就帶著孩子常吃。火鍋和烤肉我們暫且不論其衛生程度如何,它們裡面都加了很多小孩子不能吃的調料,而且火鍋底料裡面油脂很多,吃多了高熱量的食物小孩子會虛胖。

5、過度吹空調

很多女性上班族夏天在空調房裡至少要待8個小時以上,特別每次來了例假都會感到渾身虛弱,非常不適。

這是因為過度吹空調加重了體內的濕氣,不利於排毒,而且長期吹末梢血液迴圈不良還會引發其他疾病。小女孩更是不能吹空調,對骨骼身體都不大好。

6、深秋至冬季都光著腳

很多粗心媽媽把女孩當男孩一樣養,深秋季節了都不給寶寶穿襪子,還讓小孩光著腳滿地跑。中醫說「寒頭暖足」,特別是女生的腳後跟一定要保護好,關係著生殖健康和睡眠情況。

教養方面 

1、千萬別對她太兇

媽媽經常對著孩子大吼大叫,小孩兒的情緒和心情就會受到影響,有些變得抑鬱,有些則更嚴重,不但性格不好,還會變成「腹黑女」。

 

2、別慣出一身公主病

刁蠻任性,總是無理取鬧的「小公主」是沒有幾個人能消受得起的。一身公主病的孩子在學校不容易找到朋友。

反而會因為被孤立,性格變得更糟糕。所以,可以讓你的女兒有「公主范兒」但是一定不能有「公主病」。

3、別讓她依附他人,毫無主見

我們身邊總是不乏很多沒有主見的女孩子。思想永遠都獨立不了,別人要求什麼就是什麼,從來不知道自己該要什麼,想要什麼,能要什麼!

特別是女孩子從小要教她經濟獨立,這樣才能人格獨立,不愛占小便宜,否則就會吃大虧。

4、別讓她邋裡邋遢

一個女孩子即使長得不是很美,但如果整天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的話,那絕對是很不錯的加分項。

你看日本那個29歲最會做家務的女孩不是憑著愛收拾風靡全球了麼?再說乾淨整潔本身也有利於身心健康。

5、千萬別讓她整天愁眉苦臉

之前見過一個不到5歲的小女孩,動不動發脾氣,一早上都沒見她笑過,大家也都不去招惹她。

正所謂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差到哪裡去。女孩子學會微笑,並且能經常保持微笑這是個不錯的好習慣。

6、千萬別把她教的虛榮膚淺

《項鍊》中的女主人公馬蒂爾德為她的虛榮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生活中很多貪慕虛榮的女孩也常常為自己的性格缺陷一次次地被矇騙。

所以,媽媽們不妨給女孩從小多讀些書,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虛榮心過度,還可以提升修養和內涵,不然長得再漂亮,一開口說話就可惜了原本的天生麗質!

馨馨媽媽說: 

我們即使不能用最好的條件富養自己的女兒,即使不能讓她遊遍世界博覽群書。但也一定教會她自尊自愛,有獨立的人格,懂得把握自己的命運。

當然若能內外兼修,注重儀容儀錶還不忘豐富自己的內心,那便是錦上添花。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支持,如果覺得我們不錯;請關注、點贊、收藏我們專頁【媽咪想知道的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