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聽護士建議,宮口開10指只用1小時,做到這4點你也一樣 - npnt

分娩是一項蠻痛苦的體力活活,不但要耗費孕媽大量的體力,還消磨意志力。從開始宮縮到開滿十指臨產,多數媽媽都需要2小時以上。如何減短產程來降低痛苦是准媽媽們多急迫想要知道的事兒。

周日晚上卡卡坐在椅子上就覺得肚子不舒服,挺著大肚子她非常關心孩子會出問題,於是就要站起來要試著活動活動身體,減輕腹疼。可是一站起來嚇了一跳,已經見紅了,老公麻利的開車一路奔向醫院。醫生就安排在病房待產,期間護士會巡房看一下開宮口的情況,並且給她提建議。

護士說起來走走,不要就坐在床上,你這樣開宮口會更慢,也更疼。於是,卡卡一邊讓老公扶著,一邊信步游庭的在產房裡走起來。而且期間和老公說說話,和臨床的產婦交流經驗,確實覺得疼痛感少了很多。不知不覺,護士下一輪巡房的時候發現她已經開夠了十指,而卡卡還渾然不知,再一看錶比別人快一半的時間,差不多有1個小時,大概半小時又順利誕下了7斤的小公主,寶寶的哭聲可大了,好像有點不滿意媽媽這麼早把她叫出來似的。

媽媽們是不是很羨慕卡卡,為啥她生娃這麼快,其實能幫助開指的法子還有很多。

1、吃點柔和的食品

有的媽媽一個孕期都沒有停下好吃好喝的,胃口比較好,到臨產嘴裡還塞著水果。其實,臨產期應該多吃流食,好消化好吸收,至少不會在進產房的時候頻繁發生讓醫生尷尬的「大事」。可以食用蜂蜜、蓮藕、燕窩,這些都有助於媽媽分娩,提供多元的營養以備消耗。

2、心情放輕鬆

產房裡急得滿頭大汗並不利於生娃,緊張的肌肉會令本該張開的宮口收緊。所以媽媽不要一直把注意力放在陣痛上,可以深呼吸或者和別人聊天來放鬆注意力,老公也要跟准媽多說安慰的話。

3、適量的運動

下床活動是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如果媽媽學過瑜伽,可以做一些難度不大的動作輔助開宮口。比如深蹲,或者坐在瑜伽球上讓身體前傾。

4、按摩乳 房

分娩之前可以輕幅度按摩乳 房,促進乳 房分泌宮縮素,這種激素有助於幫助順產。在乳房上塗點橄欖油,以畫圓圈的方式刺激乳 頭,或者用吸奶器模仿嬰兒吮吸的動作,都有助於產生宮縮素。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