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不願和你談錢的男人,【他其實也不願愛你。】 - npnt

「捨得為你花錢的人不一定真的愛你,但捨不得給你花錢的人一定不愛你。」這句話男女都適用。一起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 01 -

這兩天遇到以前的同事,她說起自己的一些困惑,說已經和現在的男友談戀愛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對方對於結婚這件事情,始終不主動,提的次數多了,就會很閃避。

另外就是,不願意為她花錢,但凡她提出一些涉及到錢的要求,他就會特別反感,諷刺她很物質。

她問我的意見。我想了想,反問了她一句:既然已經這麼多不滿意,為什麼還要繼續和他在一起?

她的答案是:因為相處起來很舒服啊,他很會調節氣氛,還有就是我覺得平常生活中,他對我挺好的,又細心又有耐心。

當下那一瞬間,我已經明白了,這個男人只願意和她談情,不願意和她談錢,說到底其實並不是真心愛她,所以他的人生大規劃里,統統沒有她。

而我的同事,卻還在做著白日夢,錯把甜言蜜語式的調情,當作愛情認真對待。

我很坦誠地告訴她:一個男人既不想和你結婚,還捨不得為你花錢,你是怎麼看出他對你好的?別和我說他很會照顧人,更別和我提他常常說愛你,如果甜言蜜語就算對你好,那這個世界就沒有渣男了。

 

你們相處舒服,恰恰是因為你們不可能走到結婚那一步,所以才沒有雞零狗碎的煩惱。

 

然而我發現,不止我這個同事,我們身邊有很多女孩,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她們起初被男人的溫柔打動,然後不管不顧栽倒在戀愛的甜蜜與憂傷里,直到多年後過了愛做夢的年紀,才發現身邊這個男人,自私貪婪到讓人失望,於是她們都開始感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可是我想說,婚姻並不是墳墓,而是當初你選擇的那個男人,推翻了你對於美好人生的設想。

永遠不要聽一個男人怎麼說,而是要看他和你戀愛時,每當涉及到自身利益時,他所作所為背後的態度,這是檢驗一個男人有品沒品,夠不夠愛你的最準確的標準。

利益是一面鏡子,所有的自私,都會被照出原形。

就像我這個同事的男朋友,他對結婚不主動的原因,不過是因為他真的不想和我同事結婚,他不願意和她談錢,不過是因為,她還沒重要到可以讓他割捨自己的利益。

一個時時刻刻在為自己打算盤,衡量利益得失的男人,你怎麼敢嫁?戀愛時,說來說去不過情愛二字,極少涉及利益,但婚姻就複雜了,處處需要你舍掉一部分自我,去換取兩個人的平衡。

- 02 -

一個不願意為你付出的男人,只會讓你在婚姻里一忍再忍,畫地為牢。

所以,我一直認為,看一個男人愛不愛你,就看他在利益面前,願不願意為你付出。當然,所謂利益是有很多種的,那麼我們再具體一點來談,就是檢驗一個人愛不愛你,就看他敢不敢和你談錢。

不要以為談錢就是庸俗的,三毛曾經說:愛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飯、睡覺、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會長久的。張愛玲亦說:愛一個人愛到管他要零用錢的程度,是一個嚴格的考驗。

但所謂談錢,不是讓大家去愛一個人的錢,而是認認真真地去思考當你和對方談錢時,他所表現出的態度:是錢更重要,還是你更重要。

當年荷西問三毛想嫁個什麼樣的人,三毛說:看的順眼的千萬富翁也嫁,看不順眼的億萬富翁也嫁。荷西:說來說去還是想嫁個有錢的。

荷西又問:那你要是嫁給我呢?三毛:要是你的話,只要夠吃飯的錢就好。那你吃得多嗎?荷西問。不多不多,以後還可以少吃。三毛說。

你看,號稱要嫁給有錢人的三毛,當年還不是嫁給了不算有錢的荷西,無非是她在荷西的苦苦追求中,看到了他不功利不算計的付出,所以心甘情願陪他浪跡天涯。

三毛和荷西從未因為錢而斤斤計較,荷西不會拿著一個算盤,盤算自己付出幾何,三毛又該回報幾何?他認認真真地愛著三毛,也換回三毛死心塌地的陪伴。

但偏偏這世上還有另一種人,你不能和他提錢,只要一說到買房、買車、彩禮、嫁妝,他就會覺得你太現實,甚至會在分手時,列出一頁詳細的清單,抱怨自己付出太多,而讓你歸還那些年他花在你身上的錢。

我還真有朋友遇到這樣狗血的劇情,在分手後,被對方要求歸還購買的首飾品。

- 03 -

當然,更常見的關於談錢談到分崩離析的情況是:房子和彩禮。基本上每一年,我們都能在網絡上看到男女雙方因為彩禮和房子吵到不可開交的事情,很多情侶,因為圍繞著錢的爭吵,而痛失數年的感情。

所以關於錢的問題,結婚前到底該不該談呢?我個人覺得,兩個人如果在結婚前就因為錢的問題而鬧得不歡而散,那麼即使結了婚,也不會幸福。

關於這一點,《愛情保衛戰》中的塗磊老師說的特別好:

在婚姻和物質的這個問題上,現實生活中大概有兩種男人。第一種男人,他特別不喜歡女人和自己談錢,你只要談錢你就很物質。甚至會抱怨這個社會很拜金,自己已經結不起婚。但是當女生提出什麼都不要的時候,他會覺得理所應當。

第二種男人,他會主動和女人談錢,他會覺得娶自己喜歡的人回家,房子、車、婚禮,戒指,都是讓兩個人幸福的東西,覺得這是一個男人的責任。當女人提出主動什麼都不要的時候,他會感激並珍惜自己遇到這樣一個可以同甘共苦的人。

這兩種男人的區別是,前者更在乎自己的付出,永遠認為自己是最不容易的,而忽略對方的付出。而後者能夠看到對方的好,對方的不容易,並珍惜對方的付出。

簡而言之:前者,更愛自己,更自私。

客觀來說,女人同樣也分為這兩種,一種只在乎自己,一種更在乎對方。

我們沒有立場去評價哪種人更好,但我想說的是,婚姻不僅僅是愛情場,你必須承認婚姻也充斥著金錢、人情、價值觀等等,那已經不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事情,而是一個更為複雜的系統,在這個系統里,要靠男女兩方的互動,而不是只靠一個人的退讓。

為什麼有些夫妻,一開始未必感情深厚,但卻能白首偕老,而有些人,明明相愛多年,卻最終逃不過離婚命運,因為婚姻中,兩個人維持關係很重要的一點是:重視並珍惜對方的付出,而不是只看得到自己的付出。

結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何必怕談物質,要知道物質是開啟人品的秘鑰,能夠讓你看清:你是誰?他是誰?你們能不能走到一起。

坦白講,我鐵定了心要和老馮在一起一生一世,是因為在我最想結婚的時候,他準備好了所有結婚所需,抱著我說:我不想讓你沒有安全感。

那一刻,我覺得這個男人足夠有擔當。

真正的相愛,一定是相互付出的。所以,找一個敢和你談錢的人結婚,他敢於割捨掉自己的利益去愛你,那麼你們將來才不會為雞毛蒜皮里為誰的錢多誰的錢少而吵到天昏地暗。

他不敢和你談錢,只能說明他還不夠愛你。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