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一個對的人有多難? - npnt

GreatDaily

你淺淺一笑,不知是今夜誰的藥;

你眼中烈酒,不知能燒到誰的喉;

你的夢中人,又能否做你心上人?

「已經過了最好的年紀,就算以後能遇到最好的他,也晚了吧……」昨天一位妹子在後台留下這樣一句話,我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她的無奈和難過,她說自己無法抗拒父母接二連三的催婚,最終妥協,決定去答應那個並不喜歡的相親對象,而自己其實才28歲。

可是我想說,對的人,不論什麼時候遇到都不會晚,因為,直到你遇到Ta之後,才是最好的時候。

什麼是最好的年紀?只要你依舊心懷期待,只要你能感到幸福快樂,就永遠青春美麗。20歲有20歲的青春浪漫、30歲有30歲的成熟穩重、哪怕是40歲也依然自信大方,任何年紀,只要你相信自己是好的,你就會是最好的。

我想到了之前一位同事,她就是長輩眼裡的聽話女孩,在該結婚的年齡結婚,該要孩子的年齡要孩子,二胎開放便要了二胎,按部就班的過著「幸福生活」。前幾年我被家裡頻繁催婚的時候都羨慕她早早解決了人生大事,可她卻在參加完表姐的婚禮後跟我們感慨:「原來,愛情真的不怕等。」

她說35歲的表姐穿著婚紗,笑得如少女般甜蜜,她卻拿著酒杯感慨起歲月的流逝:「我當新娘的時候比表姐現在年輕10歲,卻沒她這麼青春洋溢。」她羨慕表姐在婚禮上純真的笑容,她知道這是源於真情流露,而她卻從來沒有過這種溫暖和由心而發的喜悅。

記得張愛玲在《年青的時候》里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自己已經夠傻了,為戀愛而戀愛。難道他所愛的女人竟做下了更加不可挽回的事麼——為結婚而結婚?」

你還沒遇到真正的愛情,就對自己說了放棄;你還沒享受甜蜜的浪漫,就讓自己接受平淡。要知道,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你遲遲等不到愛情,而是當你愛的人出現時,你已經失去了擁有Ta的權利。

當你體會過愛情的美好時,才知道將就是多麼苦澀的酒。你難道不知道婚姻應該是兩個人幸福的攜手,而不是勉強自己去遷就嗎?別把那些來不及開始的故事,寫成了昨天;別讓原本能跟你相愛的人,變成了遺憾的過客。

不怕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就怕對的人來臨時,你已經站到了錯過的節點。不怕愛情來得太晚太慢,只怕最後和你攜手餘生的人,不是你愛的人。畢竟我們的一生還有很長,不是嗎?

我相信,每個女孩終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而你自己呢,也一樣相信嗎?

參考來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