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睡覺的女人丑不了 「美容覺」成與敗關鍵看三點 - npnt

都說美容是女性一生的事業,很多人為追尋「貌美」不惜血本,可換來的卻是臉上殘留的刀痕,得不償失!

要宗醫君來說,睡覺就能解決的事,為何偏偏要去花錢不討好?沒錯,今天咱們就來聊聊「美容覺」。

GreatDaily

美容覺

所謂美容覺,可不是你想的睡一覺,醒來就變白變瘦變漂亮,要是這樣,那豈不世上無醜人?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容覺」的確能讓肌膚更好的修整,讓人容光煥發。

哎,還不就是睡足八小時的事嗎。

錯了!美容覺真不是「睡夠八小時」,敷張面膜就能解決的,它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所謂天時--

也就是睡美容覺的最佳時間。宗醫君解釋說,夜間睡眠需經過三階段:深度、做夢、淺度,深度睡眠時人體會徹底放鬆,並難以喚醒,此時是美肌 排毒的最佳時間。

不同時間段排毒部位不同:21∶00-23∶00 免疫系統排毒;23∶00-凌晨1∶00 肝部排毒(需熟睡);凌晨1∶00-3∶00 膽排毒;凌晨5:00-7:00大腸排毒;早上7∶00-9∶00 小腸大量吸收營養。

綜上所述,美容覺的最佳時間就是夜晚10點至次日凌晨2點。

GreatDaily

美容覺

所謂地利--

主要是人的睡姿。人的睡覺姿勢千奇百怪,大體可分為仰臥、俯臥、左側臥、右側臥。

仰臥位:50-60% 人群是仰臥,這樣不會壓迫身體任何臟腑,是比較健康的睡姿。

俯臥位:5%人群採用俯臥位,也就是趴著睡,這種睡姿會壓迫胸廓,導致心臟、肺部會動首先,影響心肺功能,所以此類人常常感覺胸悶、 呼吸不暢、憋氣等。

GreatDaily

美容覺

左側臥:20-30% 人群,常見於孕後期,這種睡姿會加重心臟負擔,對於老年人、心臟病患者來說不建議。

右側臥:這是大多數人比較推崇的健康睡姿,主要原因是不會壓迫心臟,胃部循環暢通,有利於 消化,且 肝臟位於右上腹,利於肝血灌注,因此保持右側臥對身體有幫助。

睡姿並非一層不變。針對不同人群,不同時期,採取的睡姿不同,好的睡姿可獲益終生。

GreatDaily

美容覺

所謂人和--

很多人詢問宗醫君,明明自己有好好運動,好好睡覺,但次日起床眼睛重的睜不開,整個臉像豬頭,怎麼回事?這是典型的晚上吃太咸。

想要睡好「美容覺」,至少得遵守五個規則:

1.不要吃「咸」飯:不管是晚飯還是宵夜,一定要少 鹽,能有效避免水腫。

2.少喝水,不喝酒:有人認為睡前一杯 葡萄酒能美容助睡眠,但事實是喝了酒反而睡不穩,還會讓皮膚變乾燥,毛孔變粗大。

3.睡前一個熱水澡:一個10分鐘的熱水澡足以幫助你疲憊的身體放鬆。

4.做好睡前護膚:對於化妝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卸妝,並且卸徹底,而不論男女老少都要重視的是皮膚保濕,建議每天洗臉、洗手、洗澡後都塗抹一些保濕乳,通常膏狀效果較好。

5.放下手機與世隔絕:最後的最後,想要睡好覺,一定要「與世隔絕」,並非說手機輻射會損傷皮膚,而是手機是 失眠、睡眠拖延症等一系列問題的幕後黑手。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