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領先」+「指導」,你做到了嗎? - npnt

領導=「領先」+「指導」,你做到了嗎?

GreatDaily

當領導的要有所為,有所不為,要努力學習,縱觀世界企業風雲,要用戰略眼光去想問題,看問題,處理問題。

領導,就是「領先」+「指導

領先:領導者要具有大局觀念,戰略眼光

中國有句古語:「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宰相肚裡能撐船」,有多大的胸懷就能辦多大的事。

因此每個領導者要胸懷寬廣,立足公司,放眼未來。要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會失去什麼,相反會真正得到,得到的不只是一個人,更會是得到人的心。

領先:領導要做執行制度的帶頭人

制度是戰略的保證。領導要帶頭遵守執行好公司和你自己制定的制度,「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領導的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一手抓戰略,一手抓管理。

領先:公司的利益永遠是第一位

我們一切的經營活動都是為了公司的發展。一把手的核心問題就是能否將企業的利益擺在第一位的問題,如果你主動自律,嚴格要求自己,就可以非常光明磊落地把一切問題放在桌面上來談。

指導:領導者應信任下屬,激勵和支持

信任是現代企業關係的基石。作為領導者首要任務是要創造一種互相信任的關係,沒有信任就沒有領導。這種信任關係不是自然存在的,是靠領導去創造的。信任是一種互動關係,需要領導者首先具備信任的能力和心態,相信對方是真誠的,相信對方能夠做到。

信任不是放手不管,信任之後要跟進,要引證,需要你在一邊激勵支持他,直到他能做到 。信任的誤區是不負責任。

指導:領導者要提高員工責任心

員工的責任心,就是企業的防火牆。其實許多企業巨人轟然崩塌與員工的責任心缺失有關。而員工的責任心缺失,又與領導者的指導有關。

對領導者來說,如果你能將「負責任」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讓「負責任」成為一種共同語言,可以大大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滿意度,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每當你看見一個成功的企業,必定是有人做出過勇敢的決策。而勇敢決策的前提是對未來趨勢的超前預見和清晰洞察。一個領導者必須做到「領先+指導」,才能為企業的成功做出正確的決策。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