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溫文儒雅,恬靜秀麗,在師範大學,以她與人不同的雅緻鶴立雞群。 - npnt

GreatDaily

大妮是從鄉下進的城,是貧窮山溝里長出的一朵異草。她溫文儒雅,恬靜秀麗,在師範大學,以她與人不同的雅緻鶴立雞群。

可她的命運是極不幸的。

讀大三時,一天家裡發來電報,說媽病危……半個月後,她孤苦伶仃地回來了,她媽不治而逝。然而就在她需要溫暖需要安慰的時候,她當時的男友竟在她回家奔喪的時候跟了別的女孩。聽到此消息後,當晚她就闌尾炎發作,被同學送進了醫院。現實的殘酷一併朝她襲來,脆弱的她心灰意冷,對生活充滿絕望……

這時,一個老實巴交的人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大妮,還認識我嗎?」大妮一愣,想起了他是隔壁工大的學生落志。大妮是在一次同鄉會上認識他的。他聞訊而來,見大妮這個樣子,大男人竟然落淚了。大妮好生感動。之後,他說:「你為那種負心漢難受傷心,不值得!再說,你也要想開點,節哀為重,誰都不會一輩子風平浪靜到老的。」他這些話,平平淡淡,要在平時大妮會不屑一顧。可在這個時候,大妮竟然覺得這溫言暖語像春風,她這無所歸依的一葉孤舟像是找到了一個休憩的港灣。一下子,她同落志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更讓大妮刻骨銘心的是她出院的那一天,繳費單一打出來,大妮嚇一大跳,三千塊,她哪有那麼多錢?家裡為給媽治病已借錢不少,自己已經是囊空如洗,進院時的錢還是同學們湊的,正一籌莫展時,落志來了,他默不作聲地幫她交了錢。大妮問他錢是哪來的,落志沒有回答,結完帳領她出了院。

把她送回宿舍後,他下樓去打水,剛出門,就聽到有水壺掉在地上的破裂聲和人摔倒在地的「撲通」聲,是他?是他暈倒在樓梯上。大妮趕緊出門,傳來了同學,傳來了校醫。後來在他手的肘彎處才發現,他去輸過血。

一切都不言而喻,落志的錢是輸血賣來的。大妮頓時感動極至,潸然淚下。她哭了,她為自己能有這樣一位男友落淚。她的大腦裡頓時跳出一個閃念: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也是自己終身能托之人。

說實話,在學校,追求她的人很多,尤其是城裡那些花花公子形的,可大妮已經感受到了那些人是如何相愛的,如何的不可靠,她決不把這類人列入自己的考慮範圍。她知道自己的家境跟別人不一樣,她玩不起那種瀟灑和浪漫。她想找一個為自己奮鬥終身之人,自然,她也將為其犧牲自己的一切。這就是她今天的愛情觀。

於是,在那一刻,她決定嫁給落志。

學校畢業後,落志進了南方一大城市的公司。為了他的發展,大妮也跟著他來到了這個城市,做了一名中學教師。沒多久,他們旅行結婚了。

旅行的第一站是黃山,山上的景色讓他們讚歎,讓他們迷戀。這一對戀人,毅然買下了一把最好的同心鎖,把他們倆的愛情和終身永遠鎖在了這山上。此時,任何海誓山盟都顯得遜色。

小家庭組成後,倆小口可謂是過得甜甜蜜蜜。不久,大妮懷孕了,十月懷胎後,生了個胖小子,小日子伴著新生命的誕生過得更是有滋有味。

事業有成,家庭幸福,這似乎成了現代人追求的生活水準。要達到這兩點,男人的壓力特大。別說在這繁雜的大都市,落志又是從農村走出來的,性格鑄就了他在事業上屢屢受挫。他慢慢覺得這個世道開始對他是不公了。他萎靡不振,常嘆息生不逢時,只恨自己沒有背景和其它關係,再加上自己又不會同領導來事,如是,幹了這麼多年仍是個小職員。有門路之人比他後進公司都提拔了,這叫他是整日鬱悶不樂。這一切,大妮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一日,大妮路過一公司門口,見這兒貼有一張招聘家庭教師的廣告,條件優越,待遇也不錯。可要求很高:要力保他女兒考上重點高中。大妮一看,心中一愣,此招聘者不是別人,正是落志的頂頭上司——林總。她想了想去試試,沒想到她竟意外的讓這林總給選上了。

她是瞞著落志去的。

於是,大妮每天除了忙完自己的工作和家事以外,晚上還要抽出兩個小時到林總家作輔導。大妮只告訴落志自己在任一份家教,沒有告訴他自己是在他頂頭上司家裡,怕他聽了這消息更喪志,說她沒志氣。誰知落志根本就不過問此事。

自從大妮到林總家任家庭教師以來,林總孩子的成績扶搖直上,這叫大妮是笑在臉上喜在心裡。其實,大妮也正想以此為敲門磚,為愛人落志敲開另一扇大門。

這天她輔導完作業正要回家,林總回來了,平時大妮很少有機會碰到他,他一般都回來得很晚,聽他女兒說她母親也是一家公司經理,不過常駐沿海的廈門。林總家房子很大,是複式樓,他把女兒趕回了自己的房間,很客氣地笑道:「看我忙的,一直沒有時間同你好好聊聊,今天能佔用你一點時間嗎?」

大妮笑著點了點頭。其實,她一直想找機會同他談談落志的事。

「聽說孩子的學習成績上升很快,你還是挺有辦法呀!」林總說著給大妮泡了一杯茶端了過來:「如考上了重點,我還真要好好地謝謝你呢!」

「哪裡!全是你小孩自己努力的結果,我只不過是敲敲邊鼓而已!」

「這你就別謙虛了!我自己的女兒還不瞭解?你是教學有方啊!」林總誇了她以後轉口問道:「……老師這麼能幹,你家先生很有福哇!請問,他在哪高就?」

「他呀?」大妮一愣,臉一紅,直言道:「他就在你林總的手下……」

「在我公司?」林總一驚,問:「是誰?」

「落志。」

「哦!是他呀?」

大妮趕緊補上一句:「他人本份老實,還要靠林總多多提攜栽培!」

「他是他們業務科的骨幹,這人挺不錯的!是人才……」

「那就拜託林總了!」

「看看,最近公司有人事變動……」說到這,林總的眼睛斜視了大妮一眼。

不知咋的,看了林總那對眼神,像大妮這個年齡的女人,是不難察覺男人的內心的。她的心「砰砰砰」直跳得厲害,寒暄一陣後她趕忙藉故離開了屋子……

第二天晚上,在飯桌上,落志高興地告訴大妮一個好消息,說人事部長今天找他談了話,要他好好幹,看來自己是時來運轉了。 「哦!竟有這麼快?」大妮心頭一動,好久沒見丈夫這樣高興了,看他這樣,大妮也不由一喜:說明自己的付出已初見成效。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