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件電影《鐵達尼號》沒告訴你的事實」因為艙等限制,主角兩人根本不可能見到面! - npnt

電影《鐵達尼號》至今依然是好萊塢愛情災難片的經典。

雖然該片是架構在歷史事件上,不過其實有些劇情並不符合事實。

雖然大部分都是無傷大雅的改編,不過專家表示,其實當時在船艙的級等分別非常嚴格,傑克和蘿絲可以像電影一樣譜成史詩般愛情的可能性幾乎是零呢!

錯誤一: 三等艙被鎖在地下室無法逃生?

歷史學家Tim Maltin說: 「這是不可能的,一旦船長宣布逃生,全船的出入口都會開放讓所有的人逃生。逃生時沒有艙等之分的。」

錯誤二: 不同艙等的乘客是不可能一起用餐 (或到其他艙等所屬的地區)

三等艙的乘客是不可能進入頭等艙乘客的區域,而頭等艙乘客也同樣不可以進入任何三等艙乘客所屬的區域。

歷史學家表示: 傑克根本沒有機會見到蘿絲。原來這一場愛情故事都是夢啊!!!

錯誤三: 鍋爐室其實根本都是煤炭灰

電影中兩人打得火熱的鍋爐室其實根本都是煤炭灰,兩人進去之後應該全身都是灰的出來才對。

錯誤四: 茉莉這個角色真有其人,但是他的名字不是茉莉

…她其實叫做瑪格麗特

錯誤五: 當時上流社會的女人並不流行濃妝

1912年代的上流女性並不會化濃妝,特別是電影裡的深色口紅。除非他們是女性主義社會運動支持者。

錯誤六: 船艙淹上來的水應該非常髒

根據NASA的研究,在大海中央沈船時淹上來的水應該有很多海洋生物混合著髒汙。

錯誤七: 蘿絲可以被救起是奇蹟

專家表示: 人在-2度的水中大約15-30分鐘就會凍死了

錯誤八: 他們的衣著根本不夠保暖

尤其是蘿絲的衣著,洋裝搭上一件外套根本不夠她在這麼冰凍的環境下保持求生

錯誤九: 這應該是一艘英屬的船

電影中行軍禮後舉槍自盡的座艙長Will Murdoch所行的禮是手心朝下的美式軍禮。

但是鐵達尼號應該是英屬的船,所有的船員也都應該屬英國的海軍。

錯誤十: 座艙長因為乘客逃生爭吵槍殺兩人後自盡?

錯誤九中的座艙長Will Murdoch在電影中,開槍誤殺了兩名因為逃生而起爭執的乘客後,愧疚自盡。

其實,根據調查該名座艙長其實非常盡責且成功幫助送出10艘救生艇。

1998年時,福斯電影甚至親自到Will Murdoch位於蘇格蘭的家中,向其80歲的姪子道歉。

錯誤十一: 鐵達尼號號稱永不沉沒的傳說

電影中不斷重複鐵達尼號是永不沉沒的船的傳說,其實當時根本沒有這個傳言。

純粹是為了讓故事更有可看性而創造出來的臺詞!

編譯來源: Bustle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