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很慢四大常見原因!充對方法省下至少一小時 - npnt

有時候給手機充電充了好久,可是電量卻只有50%,明明之前充電都很快的,但是為什麼有時又很慢了呢?那手機充電慢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們就來好好瞭解一下吧。

手機充好慢的原因很多,如電壓不穩,電池內部保護;鋰電池充電保護,防止頻繁充電;放電過程與充電過程錯亂;所用的充電器插頭不同;充電線沒有插 好;充電介面或者接頭受到污染等等。但具體是哪種原因則需要根據你自己平時的操作習慣來判斷。但值得說的是,這種現象很正常,不代表你的電池有問題,請放心。

手機充電慢四大常見原因

除了以上的這些原因之外,其實影響手機充電速度的因素主要有4種,大家可以挨個排查下:

1、充電插頭

給設備充電要選對充電插頭。比如,用iPhone插頭給iPad充電,由於插頭的功率不夠用,充電速度就會很慢。大多數時候,1A交流適配器的「塊 頭」都比2A交流適配器小,所以我們通常可以根據適配器尺寸的大小判斷電流大小。不過,用大功率的iPad插頭給iPhone充電,蘋果官方表示是沒問題 的。

 

2、充電線

別看市面上的USB線長得都一樣,其實它們支持的電流是不相同的。我們手裡的電子設備一多,有時候難免分不清哪根線配哪個設備,一個解決方法是在所有USB線上做好標記。還有就是儘量使用原裝充電線給設備充電,速度會快很多。


3、充電溫度

在論壇上有這樣一條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廣泛關注。有網友的iPhone6 Plus充滿電要5、6個小時之久,插頭、充電線什麼的都沒問題,怎麼回事呢?一次,有用戶無意中將plus放在了熱水袋旁邊,奇蹟般的,兩個多小時,就充滿了。看來溫度對充電速度也是有一定影響的。

 

4、灰塵

如果上述三點都沒問題,那麼就要檢查下,是不是充電介面被一些小髒東西給堵住了。這個問題雖然不起眼,但也最容易被忽略。這時我們只需一根回形針或者牙籤,小心的把絮狀灰塵或髒東西勾出來就可以了。

 

充電注意事項:

1、保持插孔與插頭的清潔。有時候裡面會進灰塵,沖的時候會有接觸不好的情況,別看指示燈一直亮著的,也可能有時存在瞬間斷電與來點的情況,造成充 電的斷斷續續,而手機屏幕反應不過來,你沒有發現。因此保證接觸良好是非常關鍵的,如果已經髒了不妨用酒精擦拭,或者用毛刷刷一刷。

 

2、保持良好的充電習慣,即低電量才充電,且一次充滿,充滿即拔掉。這是個非常好的習慣,不少人有強迫的心理,看到電量不滿就要充電,一旦有事拔掉手機就走,造成手機的反覆充電,雖然鋰電池功能好,但也會造成損壞,充電放電是個相悖的過程,反覆轉化可想而知。

手機天天都要充電的,分享出去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