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車』確定您會用雨刷器?據說很多人都用錯了.... - npnt

(source: google)

今夏大部分地區都開啟了暴雨模式,有些司機卻連和雨刷相關的功能都不熟悉,這可是十分危險的,小編就來聊聊如何正確使用雨刷~
 

自動雨刷怎麼不自動工作?
 

▼有些小夥伴知道自己的車是感應雨刷,下雨時就等著它自動開啟

但其實它和自動大燈一樣,自動雨刷也是要設置到AUTO擋位才可以正常工作的。別覺得這很基礎,這可是不少人問過蔥哥的問題。

一些沒有自動感應雨量功能的車型,會有「自動間歇擺動」功能,可以隨著根據車速高低來自動控制雨刷頻率,同樣也需要調至相應擋位。


 

不同車型的雨刷器使用方法不同,尤其一些日韓車系,雨刷控制部分是英文簡稱做標識,如果不明白的,建議大家好好讀一下自己車的說明書


 

INT:「自動間歇擺動」

MIST:「刮一次」

LO:「低頻」

HI:「高頻」


 

手動雨刷怎麼用?

1雨量少時

掉小雨點時,先別急著開雨刷。這時前窗上的水份不足,雨刮器干刮,只會刮花泥漬,還會損傷雨刷。記得第一次開啟時先噴玻璃水,再開始刮。



 

2雨量大時

在雨量較大時,需要及時將雨刷頻率調高。如果雨量太大,雨刷器已瘋,仍無法保證視野,那麼建議靠邊停車等雨小一些再走吧,停車時別忘了開霧燈和雙閃


 

別忘了後窗!

一般SUV、兩廂車、MPV等車型多配備後雨刷,這是因為它們相較於三廂車,後風擋更容易受到車尾擾流影響而被水漬、污漬弄髒,干擾視線。

所以這類車型當發現後窗較髒的時候,別忘了清潔。另外,後窗同樣是可以噴水的。

當雨天後窗有霧氣時,可以打開後窗加熱:


 

後視鏡加熱功能的車型,也別忘了打開,這些都會讓你的視野更清晰。



 

雨刷撥桿還能幹啥?

如果你的車有大燈清洗功能,那麼一般來說,在開啟大燈時,再操作雨刷撥桿噴玻璃水,即可同時開啟清洗大燈。

現在就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這篇文章吧!可千萬記得用雨刷的正確方法才是。
原文出處:weixinduba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