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把放下當前進,愚者把放下當絕望 - npnt

人生放下兩種境界,聰明人懂得將放下看做是新的開始,愚笨的人卻將放下看做是結束,其實世上本無聰明愚鈍之說,人做事做人,靠的全是心境,萬事一念之間。

知者不惑,智者千慮。 人生·智者關於智者,論語是這麼說的: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智者如流水,悠然這世間,閱盡萬物,洞悉萬事。于山間來,於地底湧,流水不腐,趟出生機。 人生·智者智謀過人,智慧通達。生活需要智慧,沒有誰會願意自個是愚蠢愚鈍,可世上智者依然少有,這就是心智欠缺,心態缺乏。心態是一切的根源,心智又是心態的源泉。很多事,心態變了,人生就變了。事物兩端往往是矛盾體,要憑心去衡量那銳利和堅硬。 人生·智者智者是眼界!不爭不搶,笑看風雲。淡看得失,淡然取捨,以善惡定長短,以良劣斷遠近。

智者了然于心,凡事有籌謀。智者之眼觀美好,智者之心享快樂。 人生·智者智者是心胸!傾聽多過傾訴,微笑多過漠然。群處守嘴,獨處守心。不算計,清應喧囂;不計較,輕對名利。自個不足時低頭,他人狂飆時彎腰,兩相對付時閉嘴。 人生·智者智者是境界!豁達大度兼風輕雲淡。智者,自信不自卑,自豪不自傲。分得清不堪不羈與當下遠方,理得清當面人背後鬼與圓滑方正。智者,自重亦尊重,自愛亦愛人。知態勢態度,曉婉轉婉言。

智者把放下當前進,愚者把放下當絕望

因為知足所以擁有的更多,因為樂觀所以快樂很簡單。我抵得住孤單和寂寞,卻往往抵不住身邊人對我們的沉默。智者把放下當前進,愚者把放下當絕望---你能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我們不需要把生活弄得複雜,因為它本身就已經很複雜了。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有人說,這世間的風景,非要親歷才會有深刻的感觸,而我卻以為,夢裡抵達的地方,同樣可以真實刻骨。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因為世界太假,你也變得虛偽。心情就像衣服,髒了就拿去洗洗,曬曬,陽光自然就會蔓延開來。無論一個人的心有多遼闊,可以收留多少故事,到最後都要還給歲月。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