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現「滿地雪球」!小鎮居民以為是惡作劇,沒想到專家卻說… - npnt

這畫面也太療癒!俄羅斯有個地方出現了滿滿的雪球~

圓圓白白的,好想堆好多雪人唷!

是什麼原因產生這麼多雪球呢?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呢!

 

--------原文如下-------

 

大自然的神秘力量總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前日,在靠近北極圈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小鎮中忽然出現一大批圓形的雪球,當地民眾原本以為是有人想在半夜偷偷堆雪人。

但是卻有專家指出,這些雪球的成因其實都是自然現象,難得一見的美景令人感到嘖嘖稱奇!

 

▼根據外媒報導,一個位於北極圈內的俄國小鎮 Nyda 中,出現了大量的神秘雪球,雪球大小不一,有些小如網球,但也有些像籃球一樣大!

▼當地民眾對於此一有趣的現象都感到非常驚訝,他們表示過去從來沒出現過這樣的畫面,當地也沒有這麼多的雪可以堆雪球。

▼雖然有些人猜測這些雪球或許是當地居民的惡作劇,但專家卻表示,這種自然現象雖然罕見,但並非人為,當水岸邊的積雪受到風吹、波浪等外力影響,加上適當的溫度時,就容易形成這種雪球。

▼事實上,在2014年的美國密西根湖畔也曾經發生過這個現象。

如果不是有專家出來解釋,那麼大家一定都會認為這些雪球是當地居民的惡作劇,誰也想不到竟然光是靠著風吹或波浪的影響,就有辦法讓水邊的積雪形成一顆一顆的圓球。

不過這樣的景象不管是天然還是人為,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美景,很可惜的在只有高山會下雪台灣來說,或許是永遠沒辦法看到的景色吧!

 

VIA:coco01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