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貼聲明文·網民紛紛支持 - npnt

针对新歌《Oh My God》音乐短片被指触及宗教敏感,黄明志昨晚透过脸书打抱不平。(图:黄明志脸书)

(八打灵再也3日讯)歌手黄明志新歌《Oh My God》音乐短片被指触及宗教敏感,昨晚他透过脸书为自己的创作打抱不平。

目前身在上海的黄明志,昨晚在个人脸书贴文强调,《Oh My God》原意是为了提倡世界和平以和宗教和谐。他也在声明文附上,他与本地马来歌手Yasin Sulaiman合作的音乐作品,表示他是史上第一位和伊斯兰音乐跨刀合唱的华人,所以停止诽谤和指责他侮辱伊斯兰。

完整声明文:“黄明志是史上第一位和回教音乐跨刀合唱的华人。这是永远都改变不了的事实。世界和平,宗教和谐,这才是OH MY GOD歌曲本意。你要扭曲,要骂要杀要吐口水,那是你的智慧,我无法改变。我相信真主,耶稣,菩萨都不会禁止我唱什么说什么,这些事只有人类才会做”。

黄明志的声明文在脸书曝光后,获得大部分网民支持。其中一名网民Faisal Nik的留言获得最多人按赞, 他留言写道,“请忽略那些有心人故意夸大,其他宗教才不会那样,所以才造成人们讨厌伊斯兰”。

黄明志新歌《Oh My God》被指触动宗教敏感课题,音乐短片自28日曝光至今,已经有两个单位向警方投报。

对此槟州总警长阿都嘉化表示,警方目前待明志回国就逮捕他,并援引刑事法典第295(亵渎膜拜地点及蓄意侮辱宗教)调查此案。

广告

7月30日20个伊斯兰组织的约15名代表,向警方报案指控黄明志新歌的5大罪状:

(1)其中一段唱着“不知道”的歌词,反覆提到“阿拉”字眼;

(2)一边说“阿拉”,一边触碰饮料;

(3)穿着穆斯林服装在赌博;

(4)祈祷声遭嘲笑和羞辱;

(5)在丹绒武雅水上清真寺内唱歌跳舞。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