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未來房子如蔥!八年後最便宜的是房子,而最貴的是… - npnt

4月底,馬雲大大在杭州舉行的全球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說到:未來房子如蔥,八年後,中國最便宜的東西可能就是房子。

八年後最便宜的東西


1、房子

今天我國人均保有的住宅面積是多少?在建的住宅面積又是多少?計劃生育所造就的倒金字塔型家庭帶來的後果是,自己一套房,雙方父母各一套房……最終這些房子都會留給後代,而空置的房子需要繳納房產稅,誰會願意留這麼多房子在手裡,大家都拋售房子的後果是什麼?


2、汽車

汽車基本上已經成為非常普通的消費品了,根據媒體的統計,中國汽車保有量已經超過了3億,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加大。各大汽車廠商都大力在華建廠,並且大力促銷大打價格戰。可以預見,10年後汽車會比今天便宜很多。


3、現金

「2014年的100元人民幣,購買力是2004年時候的幾分之一?去麥當勞,買到的東西也許差不了多少,但買房子、雇保姆、看病,孩子上培訓班,差別就大了。2004年的時候,深圳保姆月薪是1000元,目前要3500到4000元;好地段差一點的小區,新房子當年是6000元一平米,現在至少要3.5萬了」,這是媒體調查的購買力貶值數據,隨著物價高漲,10年後,想必現金會越來越不值錢。


八年後最昂貴的東西


1、清潔的空氣

如果你現在仍然居住在北方的重工業城市,你就知道清潔的空氣有多麼的稀缺。北方很多城市一年的霧霾天氣已經佔到全年的很大比重,以往平平常常的晴朗天氣,竟然成了奢侈品。想要呼吸新鮮空氣,舉家搬遷,代價多大,不必言說。


2、乾淨的水

根據媒體的報道和學界的調查,中國的水汙染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許多河流乾涸,沒有乾涸的河流也面臨著來自生活垃圾和工業垃圾的汙染。君不見,2013多地爆發居民搶光超市純凈水的新聞。10年後,這種狀況不會減輕。


3、安全的食品


如果我們的空氣和水都被汙染了,我們的食物還安全嗎?如果你是一名普通百姓,沒有「特供」,那麼想吃到真正安全的食品,你的花費將非常大。


4、醫院的病床

馬雲曾說,10年後,癌症將困擾每一個家庭。如果我們居住在這樣的環境中,身體將受到非常大的侵害。即使在今天,醫院裡也是人滿為患,一床難求。更不要說10年後了。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