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和男友正在激情恩愛時,卻感覺「內部」有東西在動!看醫生之後竟然發現了恐怖的「這個東西」,差點小命不保! - npnt

GreatDaily

28歲的戴維斯(Ellie Taylor-Davis)憶述三年前與男友炒飯時發覺有不妥:

「我感到體內有東西在動,感覺很奇怪,從未試過這樣。」她最初以為便秘,

但一個月後醫生替她裝子宮環時發現有異,要求戴維斯驗孕。

醫生透過聲波檢查,發現戴維斯卵巢及腹部有一個16釐米癌腫瘤,

並已壓向內臟,於是立即替她做手術切除。她形容醫生取出的腫瘤巨大得像怪異的外星人,

無法相信腫瘤曾在自己身體裡。

GreatDaily

「我當時嚇壞了,當時我不敢告訴任何人。」不過沒有多餘的考慮時間,

醫院馬上幫她切除這個長達16公分的腫瘤,而她也自嘲說:「根本是外星人腫瘤。」

而醫生也表示:「幸虧這個腫瘤沒有擴散到子宮,不然未來將無法生育。」

不過她也很尷尬的說:「沒想到居然是炒飯救了我一命!」

GreatDaily

何謂卵巢癌?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它們會排卵,並且產生女性荷爾蒙,包括動情激素及黃體激素。

一般來說,細胞在人體內會定期進行分裂,並產生新的細胞來取代老化細胞,但是當正常細胞轉變成癌細胞時,會出現異常(不受控制的)分裂情形,並形成腫瘤,腫瘤會對卵巢附近的器官造成壓迫,此外,癌細胞也可能會從腫瘤剝落,並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產生新的腫瘤。

GreatDaily

卵巢癌的治療

在歐美卵巢癌是第二常見的婦科癌症,也是美國婦女癌症死因的第四名。平均每七十位婦女終其一生就有一位會得到卵巢癌。

根據統計,被診斷為卵巢癌的病患,只有30%是癌細胞僅侷限於卵巢的早期癌,有機會可以根治,然而有70﹪卵巢癌病患在發現時已屬晚期,亦即癌細胞已經發生擴散,治癒率就降低許多了。

在台灣卵巢癌的發生率約為子宮頸癌的十分之一,台灣每年約有5000位子宮頸癌新病例,只有500位卵巢癌新病例。

幸好這個女孩子發現的早,才來得及把腫瘤切除,

所以當我們身體重要器官感到不適的時候!請立即就醫!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