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拉筋 10分鐘 5式放鬆肌肉減失眠 - npnt

睡前 拉筋 10分鐘 5式放鬆肌肉減失眠

在多少個寂靜之夜,在同一床上像煎魚動作般翻來覆去,與被鋪繾綣纏綿。明明不斷叫自己不要再想無謂事情,但愈想就愈精神,「周公」始終都不來找你。

失眠是都市人的天敵,根據統計在香港每10個人中,就有4名人士曾受失眠困擾,不過原來 失眠 除了受心理因素影響外,與我們天天都处于紧绷压力的状态有着密切的关系 ...........

每晚睡前花10分鐘拉 拉筋 ,不但有效令肌肉放鬆,還能平靜心情........

如經常有失眠問題,以下5式 拉筋 操,可以幫你更容易進入「睡眠模式」,由放鬆肩頸肌肉到腿部肌肉都好work!

第一式:放鬆肩頸肌肉

Step 1:雙膝合攏,跪坐床上,上半身前傾,下巴貼床。

Step 2:吸氣抬頭,臀部翹起,雙臂向前滑動。

Step 3:腰部保持平坦,手踭貼地,開合手指直放頭上。

Step 4:呼氣,將胸部、下巴貼床,腋窩盡量向下貼床,反手扣向天。

第二式:放鬆背部肌肉

Step 1:手踭、前臂及手心貼牆,保持背部平坦,腳伸直。

Step 2:保持Step 1動作,雙手向下滑動,拉直背肌。

第三式:放鬆腰部肌肉

Step 1:端坐床上,腳掌相合,彎曲膝蓋,伸展腰背。

Step 2:保持腰背平坦,呼氣,身體前屈,盡可能貼近床面。

第四式:放鬆臀部肌肉

Step 1:平睡床上,腳掌相合,雙手放於子宮位置,保持正常呼吸。

Step 2:大字型張開雙腿,放鬆攤睡。

第五式:放鬆腿部肌肉

Step 1:橫向屈曲一腿,撐起另一腿腳掌,上臂與下臂維持約90度,眼向下望,腰腹盡量向下壓。

Step 2:維持屈曲一腿,整個人放鬆趴向床面。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