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愛情是.... - npnt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曆:見多了父母之間的爭吵,總覺得他們那輩人,見上幾面就走進了婚姻,兩個人在一起更像是在湊合著過日子,和愛情沒有半點關係,實在是可悲。

 

 

但是有段時間我生了場胃病,母親來這里照顧我。病好以後,我想著她回家反正也沒什麼事,與其在家和父親兩個人吹胡子瞪眼,不如在我這里多住一段時間。

 

可誰知父親每日來好幾次電話,也沒什麼重要的話,就是同母親絮叨一些家里的瑣事:母親養了大半年的雞突然不下蛋了,讓母親一定早點回去看看;院子里辟出來的小菜園,他已經打理好,等著母親回來把想種的瓜果蔬菜都種上;母親侍弄的那幾盆花也開了,他怕自己擺弄不來,要母親趕緊回去。

 

末了,總還要加上一句:你什麼時候回來?早點回來吧,別給孩子添麻煩,回來的時候知會我一聲,我去迎迎你。

 

 

 

而多住在我那里的那些日子,母親也是坐立難安,再三地跟我說:你父親他這一輩子都不大會做飯,我不在家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吃上口熱飯。又擔心父親一個人在家,冷冷清清的沒點人氣兒,一定鬧著要回去。

 

我拗她不過,隻好答應送她回去。母親於是忙不迭地去收拾行李,過年一樣的高興,還不忘囑咐我給父親去通電話,讓他知道。

 

回去的一路上,父親更是一通接一通的電話,一直問我們到哪兒了,他在村口的大柳樹下等著我們呢!

 

那是我第一次醒悟,原來父親和母親之間也是有愛情的。雖然他們的相識沒有那麼浪漫,雖然他們這輩子可能都沒有跟對方說過一句“我愛你”,雖然他們好像總是在打嘴仗,可是不管他們在一起吵多少次架,卻是誰也離不開誰。一個人一旦不在身邊,另一個人就會覺得丟了魂兒一樣的,沒了過日子的心氣兒。

 

我想,這才是最好的愛情:兩個人不是不吵架,而是不管怎麼吵,都是彼此心里最惦念的人,拆不散分不開。

 

 

 

想起三毛和荷西。三毛與荷西鬧別扭要回娘家,戒指一摘就跑上飛機,在荷西追去時還抱著飛機門不肯鬆手。荷西沒辦法,隻得放她回去,寫信給嶽母,說三毛雖到哪裏都鬧得不像話,但他還可以再忍受她幾年,請嶽母監督三毛吃藥,自己下星期再寫信騙她回來。

 

於是在寫了許多封懇求她回來的信無果後,荷西編造了一個女鄰居的故事,想用激將法將她騙回來,三毛果然上當,火速買了機票要回去與荷西“拚命”。

 

年輕的時候想事情很極端,總覺得愛情就應該是百分百完美的,最好的愛情就應該是琴瑟和諧,耳鬢廝磨,你念著我,我念著你,每日隻見笑臉不見爭吵。

 

可這世上哪有這樣的事情?牙齒尚且有碰到嘴唇的時候,像三毛與荷西這樣人人稱羨的夫妻,也會有吵架拌嘴的時候,又怎麼會有人能免俗?

 

吵架不是不愛的表現,每個人想法和觀念不同,難免會有些分歧。很多時候,甚至是因為在乎你,才會與你吵架。重要的是,不論怎麼吵,我們都分不開。

 

 

 

好在現在的我終於明白,真正好的愛情,不是什麼海誓山盟、轟轟烈烈,而是兩個人彼此做個伴兒,相互依偎著看夕陽也好,吵架拌嘴也好,哪怕是各做各的事,只要兩個人是在一處的,我就覺得心安。

 

兩個人你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你,就這樣吵吵鬧鬧的過一輩子。

 

我永遠記得送母親回去的那天,還隔著大老遠的距離,父親就大步朝我們奔過來,母親嗔怪他:我好不容易出去多住兩天,你非要催著我回來!可是母親眼睛里的笑意卻那麼明顯,像星星一般亮。

 

如今他們已經快六十歲的人了,還是會像孩子一樣置氣吵鬧,卻誰也離不開誰.....

原文出處:健康生活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