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們尊稱他「輝哥」是赫赫有名的「大湖派」大哥 長像斯文、談吐文雅,沒殺過人、放過火,卻被管訓四次。為何遭竹聯殺手槍殺,至今仍是個謎... - npnt

一波才平,一波又起。董桂森手下忠堂兄弟在「六條通」喝酒,碰到老「竹聯」裡的「猴子」等幾位大哥在裡面酒後發飆,為了表示老大威風,令忠堂的小弟下跪掌嘴,這幾位兄弟因沒有犯錯但大哥的命令又不敢違背,忍辱負重趕回堂口向小董報告。

「猴子」等人酒醒後也知不妙,請了多位幫中大哥到忠堂解釋,但不肯認錯。小董大怒之下連絡天堂、和堂的兄弟,三堂大會師,殺到中山北路「猴子」開的幾家酒廊,將幾家酒廊砸得稀哩嘩啦,並揚言「猴子」如果不出面解決,下次更難看。

後來在總霸子「旱鴨子」陳啟禮開堂會審,除了令「猴子」掌嘴謝罪外,還逐出山門,在那次慶功宴上,劉煥榮也正式插血為盟進了「竹聯」,在忠堂擔任執掌。

被兄弟們尊稱為「輝哥」的廖龍輝,他雖然是赫赫有名的「大湖派」大哥,名望與「琴嘜」、「憨面」等齊名,但他長得一表斯文,不但講究衣著,瘦瘦的身材還面紅齒白,談吐文雅,怎麼樣看也看不出他是 江湖人的味道。

輝哥不但不包娼,也不搞賭,由於名氣大,朋友多,許多企業家或名人都喜歡和他交往,因此他幫這些擺平糾紛,有永遠花不完的鈔票,影歌星到台中拍戲、作秀也要到他那拜一拜碼頭,他雖然沒有殺過人、放過火,卻被送去管訓四次。

因為他棋下得好,毛筆字寫得一級棒,因此每次在管訓隊日子都過得很愉快,在那也結交了許多三山五嶽的朋友,他唯一的缺點就是耳朵軟,身邊離不開小丫頭。

還有一項缺點,他喜歡在「小夜曲」、「南夜」等舞廳跳舞時,喜歡扭舞小姐的臉蛋,常常嚇得舞小姐不敢坐他的檯。

他不但講得一口標準國語,和外省掛兄弟也相處得非常和諧,尤其是和「中台幫」的「黃牛」交情匪淺,但是卻因為一個「馬子」和他多年生死兄弟「馬沙猴」鬧翻,「馬沙猴」一氣之下到台北打天下,不願再回台中。

△示意圖

七十年,他被劉煥榮槍殺後,「馬沙猴」曾多次率兄弟為復仇,但一直沒有和劉煥榮的人馬相遇,劉煥榮為何槍殺廖龍輝?外界傳說紛紛,莫衷一是,但真正的原因至今仍是一個謎。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