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砍」卸任禮遇? 蔡英文說得很好聽,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 npnt

羅智強》砍馬的禮遇 小英很大方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引副總統陳建仁的話表示,蔡英文和他未來卸任禮遇金金額願意比照一般公務員退休金,只要領天花板的7萬5000元。劉世芳大讚「這是蔡總統及陳副總統的心胸與決心,令人敬佩」,並提案修法,將卸任的禮遇金一律改為8萬元。

聽得很感動對吧?別傻了。蔡英文和民進黨人說得很好聽,是「自砍」卸任禮遇,但根本是項莊舞劍,志在英九。大家以為每個卸任正副元首的「卸任禮遇」都相同嗎?

答案是,李登輝的禮遇已領了16年,再2年就到期;陳水扁因貪汙確定,禮遇被取消了;呂秀蓮領了8年,去年期滿;蕭萬長則領了4年,也在去年期滿;至於民進黨一直拿來開刀的連戰,現在領的根本不是卸任副總統禮遇金,他是按《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領取退職金。

真正被砍的只有馬英九和吳敦義,馬英九的卸任禮遇金領未滿1年,依法可領8年到2024年5月19日;吳敦義也領未滿1年,依法可領4年。所以大張旗鼓半天,大動作地搞修法,主要就是只衝著1個人來:馬英九。

也真的很佩服蔡英文,不但小鼻子小眼睛,還繞個大彎,讓人看不出自己的小鼻子小眼睛,更厲害的是還可搏個「大方」的美名。

「可是,蔡英文卸任後就會被砍了啊?她也砍到自己了啊?」我知道蔡英文支持者們的回答。

先不說,蔡英文家財萬貫是否在乎這多砍的禮遇金。大家難道忘了蔡英文總統「領18%,罵18%」的超級髮夾彎以及「沒有18%就無法做公益」的超級守財奴回答?

誰知蔡總統會不會在卸任前又髮夾彎,然後民進黨立委諸公會不會在立法院大喊:「蔡英文並不在乎錢,但台灣應該要給卸任元首應有的尊重與尊敬,讓我們恢復卸任元首禮遇吧。」

不要說我們太不信任民進黨,上台不到1年,蔡英文唯一不變的是天天變,民進黨唯一不彎的是髮夾彎。我們怎麼相信?

其實,如果蔡英文真的要體恤國家財政,想要示範大方,直接砍掉自己的總統薪水最誠意。

而更重要的是,大家不覺得蔡英文的「富豪數學」很有事嗎?她整修官舍,就花掉了國家1億,但大動作砍馬英九卸任禮遇,1個月砍17萬,7年下來省1428萬,不過蔡英文花公款擺闊修官舍的七分之一。踐踏卸任元首,蔡英文很大方;花公款修官舍,蔡英文也很大方。

許了大家遙遠天邊的雲,再回頭砍了馬英九園裡的樹,卻死握著手上的鈔票。蔡英文的「大方」真是讓人受教了。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