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土劇裡他擔任小弟一角,真實身份竟是「天道盟同心會」八德分會大哥!兇狠模樣與電視劇如出一轍….. - npnt

曾在民視本土劇《父與子》擔任影帝柯俊雄身旁小弟的臨時演員黃建章,現實生活竟與三個胞兄自組「天道盟同心會八德分會」,並擔任會長,自民國九十九年起糾眾魚肉鄉民,還以掛羊頭賣狗肉方式偷運廠商原物料,涉及多起暴力討債、圍標工程等不法情事,與電視劇兇狠模樣如出一轍。

警方表示,天道盟同心會八德分會短時間內在桃園八德及新北市鶯歌竄起,黃建章(卅三歲)以狠出名,打響名號後還跨足戲劇界試圖闖蕩名聲;本土劇中飾演黑道大哥的柯俊雄喝令小弟將被害人丟入橋下致死,與現實生活相比較,劇本宛如黃嫌犯罪事實的翻版,不同的是,「戲裡他是小弟,戲外竟是叱吒風雲的大哥。」

黃建章與三個哥哥黃得和(卅七歲)、黃建偉(卅五歲)、黃建明(卅一歲)共組堂口,分任會長、副會長、軍師或總務等職務,並於八德、鶯歌成立「慶陽企業」、「順翌當鋪」作為幫派據點,除承攬資源回收事業外,還吸收在校生加入陣頭,壯大幫派聲勢,動輒糾眾傷人、暴力討債、不法圍標等。

一名黃姓被害人與副會長黃得和太太疑似停車糾紛,黃嫌竟率十多人以鋁棒、狼牙棒將被害人右腳打斷送醫,一夥人竟未善罷甘休,強行進入署桃急診室繼續毆打,被害人母親甚至下跪求饒也無效,直至員警到場,才撂狠話離去。

九十九年六月,黃建偉持棒追打流浪狗,狗逃到附近工廠,黃嫌率小弟試圖衝進工廠教訓,而遭葉姓員工攔阻,此後,葉男或工廠負責人出門,就會遭黃的小弟逼車,多次在深夜接獲不明電話,恐嚇要潑漆、放火燒車等,時間長達一、兩年。日前甚至糾眾向尾隨欲執行酒測勤務的巡邏員警嗆聲。

警方調查,黃氏兄弟坐擁五輛寶馬跑車,藉以張揚豐厚財力,組織還大剌剌以幫派名義及名號致贈花圈致賀宮廟神明聖誕,刻意要樹立幫派在地方勢力。

該組織惡形惡狀擴及桃園縣、新北市等地,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廖晟哲指揮偵辦,檢方集結七個警分局及刑警大隊一百多人,兵分廿三路拘提,一舉瓦解該分會組織。

訊後,警方將到案的十六名成員依組織犯罪、槍炮彈藥刀械、毒品危害及妨害自由等罪移送。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