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面試時最漂亮的回答,讓你輕鬆應對面試! - npnt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隻說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曆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做事的能力,說得合情合理企業才會相信。企業很重視一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企業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
 

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回答提示:沉著冷靜、條理清楚、立場堅定、頑強向上、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適應能力和幽默感、樂觀和友愛。我經過一到兩年的培訓及項目實戰,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
 

3、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回答提示:這個問題企業問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聽到直接回答的缺點是什麼等,如果求職者說自己小心眼、愛忌妒人、非常懶、脾氣大、工作效率低,企業肯定不會錄用你。絕對不要自作聰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過於追求完美”,有的人以為這樣回答會顯得自己比較出色,但事實上,他已經岌岌可危了。企業喜歡求職者從自己的優點說起,中間加一些小缺點,最後再把問題轉回到優點上,突出優點的部分,企業喜歡聰明的求職者。


4、你對加班的看法?

回答提示:實際上好多公司問這個問題,並不證明一定要加班,隻是想測試你是否願意為公司奉獻。

回答樣本:如果是工作需要我會義不容辭加班,我現在單身,沒有任何家庭負擔,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時,我也會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加班。
 

5、你對薪資的要求?

回答提示:如果你對薪酬的要求太低,那顯然貶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對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會顯得你分量過重,公司受用不起。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對求聘的職位定下開支預算,因而他們第一次提出的價錢往往是他們所能給予的最高價錢,他們問你隻不過想證實一下這筆錢是否足以引起你對該工作的興趣。

回答樣本一: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貴公司在處理我的問題上會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隻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

回答樣本二:我受過系統的軟件編程的訓練,不需要進行大量的培訓,而且我本人也對編程特別感興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據我的情況和市場標準的水平,給我合理的薪水。

回答樣本三:如果你必須自己說出具體數目,請不要說一個寬泛的範圍,那樣你將隻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數字。最好給出一個具體的數字,這樣表明你已經對當今的人才市場作了調查,知道像自己這樣學曆的雇員有什麼樣的價值。
 

6、如果通過這次面試我們單位錄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時間卻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回答提示:一段時間發現工作不適合我,有兩種情況:①如果你確實熱愛這個職業,那你就要不斷學習,虛心向領導和同事學習業務知識和處事經驗,了解這個職業的精神內涵和職業要求,力爭減少差距;②你覺得這個職業可有可無,那還是趁早換個職業,去發現適合你的,你熱愛的職業,那樣你的發展前途也會大點,對單位和個人都有好處。

7、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回答提示:①正常的“跳槽”能促進人才合理流動,應該支持。②頻繁的跳槽對單位和個人雙方都不利,應該反對。
 

8、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回答提示:①我會服從領導的指揮,配合同事的工作。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同事看不慣。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努力改正。③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會找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有問題就及時改正。④作為優秀的員工,應該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使在一段時間內,領導和同事對我不理解,我也會做好本職工作,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他們會看見我在努力,總有一天會對我微笑的。
 

9、你對於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回答提示:在去公司面試前上網查一下該公司主營業務。如回答:貴公司有意改變策略,加強與國外大廠的OEM合作,自有品牌的部分則透過海外經銷商。
 

10、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回答提示:我經常用的三個詞是: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和做事有始終,結合具體例子向主考官解釋。
 

11、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回答提示:找一些富於團體合作精神的,這里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人被否決掉,因為他的愛好是深海潛水。主考官說:因為這是一項單人活動,我不敢肯定他能否適應團體工作。
 

12、作為被面試者給我打一下分?

回答提示:試著列出四個優點和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小的缺點(可以抱怨一下設施,沒有明確責任人的缺點是不會有人介意的)。
 

13、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公司?

回答提示:①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要小心,就算在前一個工作受到再大的委屈,對公司有多少的怨言,都千萬不要表現出來,尤其要避免對公司本身主管的批評,避免面試官的負面情緒及印象。建議此時最好的回答方式是將問題歸咎在自己身上,例如覺得工作沒有學習發展的空間,自己想在面試工作的相關產業中多加學習,或是前一份工作與自己的生涯規劃不合等等,回答的答案最好是積極正面的。②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即沒有升遷機會。
 

14、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回答提示:誠實、不死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有“實際行動”的人。

15、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回答提示:①沈默是金,不必說什麼,否則情況更糟,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②我會等大家冷靜下來再討論。
 

16、怎樣對待自己的失敗?

回答提示:我們大家生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個機會改正我的錯誤。
 

17、你為什麼願意到我們公司來工作?

回答提示:對於這個問題,你要格外小心,如果你已經對該單位作了研究,你可以回答一些詳細的原因,像“公司本身的高技術開發環境很吸引我。”“我同公司出生在同樣的時代,我希望能夠進入一家與我共同成長的公司。”“你們公司一直都穩定發展,在近幾年來在市場上很有競爭力。”“我認為貴公司能夠給我提供一個與眾不同的發展道路。”這都顯示出你已經做了一些調查,也說明你對自己的未來有了較為具體的遠景規劃。


18、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回答提示:①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否則可能令對方懷疑應聘者不行。②可以嚐試迂回戰術,說出應聘者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工作中出現一些困難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但是隻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

分析:一般問這個問題,面試者的希望就比較大了,因為已經在談工作細節,但常規思路中的回答,又被面試官“騙”了。當面試官詢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有兩個目的。第一,看看應聘者是不是在行,說出的困難是不是在這個職位中一般都不可避免的問題。第二,是想看一下應聘者解決困難的手法對不對,及公司能否提供這樣的資源。而不是想了解應聘者對困難的態度。
 

19、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回答提示:①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②可以嚐試采用迂回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製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計劃並報領導批準,最後根據計劃開展工作。”。

分析:這個問題的主要目的也是了解應聘者的工作能力和計劃性、條理性,而且重點想要知道細節。如果向思路中所講的迂回戰術,面試官會認為回避問題,如果引導了幾次仍然是回避的話,此人絕對不會錄用了。


20、你希望與什麼樣的上級共事?

回答提示:①通過應聘者對上級的“希望”可以判斷出應聘者對自我要求的意識,這既上一個陷阱,又是一次機會。②最好回避對上級具體的希望,多談對自己的要求。③如“做為剛步入社會的新人,我應該多要求自己盡快熟悉環境、適應環境,而不應該對環境提出什麼要求,隻要能發揮我的專長就可以了。

分析:這個問題比較好的回答是,希望我的上級能夠在工作中對我多指導,對我工作中的錯誤能夠立即指出。總之,從上級指導這個方面談,不會有大的紕漏。
 

21、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麼辦?

回答提示:①一般可以這樣回答“我會給上級以必要的解釋和提醒,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②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分析: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是思路①,如果用②的回答,必死無疑。你沒有摸清楚改公司的內部情況,先想打小報告,這樣的人沒有人敢要。
 

22、什麼選擇我們這家公司?

回答提示:曾經在報章雜誌看過關於貴公司的報道,與自己所追求的理念有誌一同。而貴公司在業界的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對員工的教育訓練、升遷等也都很有製度。

分析:去面試前先做功課,了解一下該公司的背景,讓對方覺得你真的很有心想得到這份工作,而不隻是探探路。

23、談談如何適應辦公室工作的新環境?

回答提示①辦公室里每個人有各自的崗位與職責,不得擅離崗位。②根據領導指示和工作安排,製定工作計劃,提前預備,並按計劃完成。③多請示並及時彙報,遇到不明白的要虛心請教。④抓間隙時間,多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24、除了本公司外,還應聘了哪些公司?

回答提示:很奇怪,這是相當多公司會問的問題,其用意是要概略知道應徵者的求職誌向,所以這並非絕對是負面答案,就算不便說出公司名稱,也應回答“銷售同種產品的公司”,如果應聘的其他公司是不同業界,容易讓人產生無法信任的感覺。
 

25、何時可以到職?

回答提示:大多數企業會關心就職時間,最好是回答“如果被錄用的話,到職日可按公司規定上班”,但如果還未辭去上一個工作、上班時間又太近,似乎有些強人所難,因為交接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應進一步說明原因,錄取公司應該會通融的。
 

26、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嗎?

回答提示:企業的這個問題看上去可有可無,其實很關鍵,企業不喜歡說“沒問題”的人,因為其很注重員工的個性和創新能力。企業不喜歡求職者問個人福利之類的問題,如果有人這樣問:貴公司對新入公司的員工有沒有什麼培訓項目,我可以參加嗎?或者說貴公司的晉升機製是什麼樣的?企業將很歡迎,因為體現出你對學習的熱情和對公司的忠誠度以及你的上進心。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受惠吧!

原文出處:aboluowang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