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此國組建了80萬女兵部隊,打仗時隻穿裙子,結果下場很慘 - npnt

自古以來,發生戰爭,無論戰爭哪一方獲勝,平民百姓一直都是戰爭最大的受害者,而在平民百姓中又數柔弱的女人下場最為悲慘。戰爭是殘忍的,我們認為的戰爭是男人們的戰爭,而戰爭中的女人一直被當作一種戰利品甚至牲口,任人宰割。

在二戰中有這樣一個國家,在面臨民族國家滅亡之際,眾多女性挺身而出,組建了一直80萬的女兵,而且戰鬥力絲毫不輸男人。這個國家就是曾經的蘇聯。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德軍入侵蘇聯,蘇聯人民在斯大林的領導下進行了衛國戰爭,這場戰爭讓蘇聯付出了慘痛的代價:2000多萬蘇聯人民犧牲,500到700多萬蘇聯官兵被俘虜,其中有500多萬蘇聯紅軍慘死在德國的納粹集中營.....

開戰鬥機的蘇聯女兵

在這樣傷亡慘重德軍又大軍壓境的情況下,蘇聯最高統帥斯大林不得不向全國姑娘們發出總動員,號召他們保衛家園。一時間,80多萬的蘇聯女性脫下了「布拉吉」,穿上了紅軍裝,其中70%都是年輕的少女。經過訓練,她們很快奔赴戰場,並且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80萬蘇聯女兵部隊是迄今為止最龐大的女兵部隊,她們不僅承擔了後勤醫療,有的還同男人們一樣會開飛機打擊敵人、上最危險的前線偵察敵情。其中1942年的一場戰爭中由1000多名經過蘇聯射擊學校訓練的女兵,竟然擊斃德軍1.2萬多名,不愧是戰鬥民族。

但是,二戰中蘇聯女兵卻表現出了另一種風情特色:穿著裙子戰鬥。

穿著裙子的蘇聯女兵

大家都知道,穿裙子做事是極其不方便的,更何況是在打仗的時候。在叢林作戰中,一不小心就被灌木掛住,可為什麼蘇聯女兵還勇敢的穿裙子?原來,那時候蘇聯同一些歐美國家一樣,女人們覺得穿褲子是一種正裝,而隻有男人們才可以穿,女人們隻能穿裙子,不穿裙子是有傷風化的。她們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不穿裙子的女性不是好女人,而且會因此感到羞愧。

這80萬的蘇聯女兵在二戰中作戰十分勇敢,為了保衛國家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在二戰中,蘇聯女兵一旦被德軍俘虜,下場比男人悲慘很多。二戰時候的德國納粹,同日本侵略者一樣慘無人道,毫無人性,很多德國士兵看到穿裙子的蘇聯女兵會獸性大發,在蹂躪完她們就會把她們處決或者送往納粹集中營繼續折磨。

被殘忍殺害的蘇聯女兵

雖然在1864年許多國家簽訂了關於保護戰爭中婦女兒童的《日內瓦條約》,但是在二戰中婦女仍然是最悲慘的受害者,尤其是蘇聯女兵。我們沒有經歷過戰爭,無法體會到戰爭的殘酷。如今世界和平來之不易,每個國家都應該珍惜。

蘇聯女兵被俘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