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7歲時,哥哥死了,父母竟說要我娶嫂子…我不肯,結果父母把我們關在「小房間」,然後嫂子就… - npnt

27歲的洪軍碰到了一件天大的難事,父母逼著他娶自己的嫂子,他逃到深圳來想找份工作,可工作沒有找到,錢用完了,恐怕隻好回家去……


父母強迫他娶嫂子

洪軍的老家在贛南一個比較偏僻的鄉村。家裡有兄弟二人,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姐姐和妹妹都出嫁了,自己因為家裡窮,到現在還沒有結婚。哥哥比他大兩歲,當年買了一台舊的中型巴士在家鄉跑運輸,洪軍也跟著哥哥跑。哥嫂是4年前結婚的,生了兩個小孩,嫂子小珍其實比他還小兩歲,是鄰村的姑娘。

TutorABC擴大徵才挑戰月薪80K~250K Join us now!

本來一家人過得好好的,洪軍跟哥哥的感情更是沒的說,哥哥還因為他跟別人打架挨了兩刀。洪軍對嫂子也非常尊敬,儘管從來都是直呼其名,但卻不敢隨便開玩笑。

今年春運時,家裡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哥哥出車過程中發生車禍,一輛大貨車把舊中巴撞扁了,哥哥也被撞扁了。後來經交警部門裁定,貨車司機負全部責任,賠了23萬多元。


人去了不能復生,活著的人卻還有許多事要做。哥嫂的感情不錯,哥哥去世了,嫂子受了不小的打擊,但生活還在繼續,何況還有兩個孩子。拿到那筆賠償後,嫂子的心情好了許多,但父母的心情卻壞了。

要知道,23萬在他們家鄉是多麼大的一筆數字,一輩子都賺不到這麼多錢呀。關於如何分配這筆賠償的問題,嫂子一直沒有表態,父母雖然旁敲側擊地問了幾句,嫂子隻說錢都存在銀行里,以後給孩子讀書用。

父母也不好多問。有一段時間,嫂子帶著兩個孩子回老家住去了,父母這回可真急了,他們最後竟想出了讓洪軍娶他嫂子的辦法。父母先沒有跟洪軍講,而是先跟小珍提了出來。開始小珍不同意,覺得這件事太那個了,無法接受。父母就跟她講道理,問她是不是覺得洪軍配不上她,小珍搖頭,說不是這個意思。

「妳現在還年輕,肯定要改嫁的,作為家長,我們也不能反對,但還有兩個孩子怎麼辦?嫁到外鄉去,人家不一定會對孩子好,那麼你作為母親也是得不到幸福的。」父母勸小珍再想想。


談了幾次,小珍終於同意了,覺得父母說得有道理,如果嫁給洪軍,雖然人家可能有些看法,但久了也就沒有什麼,最重要的是對兩個孩子有好處。洪軍是他們的叔叔,肯定會對他們好,這點不用擔心,而且她的生活還可以繼續,就跟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嫂子同意後,父母找到洪軍把這件事說了,洪軍一聽,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說打死他也不能做這種事。

「你娶你嫂子,等於是幫你哥哥,你哥哥一定不會責怪你的,兩個小孩將來也不用跟著別人受苦。」

洪軍覺得這說法是有道理,但他還是不能接受。


「你是自家人,咱們不說外話,現在你嫂子拿著那一大筆錢,如果將來她真嫁人了,那筆錢不是要帶走嗎,那你的哥哥就是白死了。」洪軍覺得這話也有道理,可是他們又不能把錢搶過來。父母說,你也知道家裡的底細,一分錢也沒有,你這麼大年紀了也沒有娶上老婆,你看,如果你把你嫂子娶過來,家裡不用花一分錢,那筆錢還是家裡的,這是多好的一件事呀。

後來過了一陣子……

父母本來以為可以說服洪軍的,但洪軍還是不能接受。父母跟他發過脾氣,慪過氣,軟硬兼施,洪軍隻是一個勁地搖頭。父母說,現在你嫂子已經同意這件事了,你就自己看著辦吧,不行也得行。

後來父母又叫小珍跟他談了一次……「你是不是看不上我?」小珍的眼眶充滿淚水。洪軍連連搖頭說:「怎麼敢呢,你是我嫂嫂。」「你是不是怕別人說閒話?」洪軍不做聲。


小珍說:「開始我也擔心過,但如果你不嫌棄,嫁給你是最好的結果。」洪軍覺得他們的話都很有道理,可他還是不能接受。後來父母又想了一個絕招,把他跟小珍關在一個房裡。

那兩天對於他來說真是度日如年,嫂子也覺得很尷尬,但顯然她是同意這樣做的。他們有一搭沒一搭說幾句話,很多內容是談哥哥和孩子的,談得兩個人都哭了。

「我知道你為難,這件事我也想了好多遍,始終覺得呆在這個家裡最安全。」小珍說。

「你哥哥一定不會責怪你的,他知道我們這個樣子,一定會很高興。」洪軍說,你說的都有道理,我也明白,但一時還是難以接受。


晚上,他讓嫂子睡在床上,自己在地上躺著,一個晚上不能闔眼。對於自己的婚事,他也曾有過許多幻想,但絕對沒有想過他未來的新娘會是他嫂子,這怎麼可能呢?

第二天父母還沒有放他們出來,小珍可能有些委屈,也哭紅了眼,後來又撲在他懷裡哭。27歲的洪軍還是第一次跟女人這麼近地接觸,雖然這個人他根本就不敢碰,但還是感到一種無法抑製的衝動。

父母放他們出來時,鬆了一口氣。洪軍卻像背上了一塊石頭,雖然後來幾天父母都把他鎖在嫂子房裡,他卻再也不敢造次。洪軍跟小珍講,他想出去打工,順便也好好想想。小珍同意了,給了他1000元錢,於是他來到了深圳。

洪軍對記者說,他可能明天或後天就要回家了,他知道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嫂子結婚,他真不知道怎麼辦。


從某個角度看,洪軍娶他嫂子未必是一件壞事;但換一個角度,可能叫人難以接受。也許有時候個人要做出一些犧牲,也許每個人都要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幸福,它們有時會產生一些矛盾,不違背自己意誌,不違背道德良心,離結果可能就不遠了。另外,財產問題其實法律是有清晰界定的,洪軍可以將這一點向父母解釋清楚,拋開錢的事不說,問題就簡單一些了。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