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給我愛的人全世界,但沒想到我的全世界對他是一種負擔 - npnt

我想給我愛的人全世界,但沒想到我的全世界對他是一種負擔


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

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願 ,我對此絕口不提。

你若投桃報李 ,我會十分感激。 你若無動於衷, 我也不灰心喪氣。

直到有一天我不願再這般愛你, 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 各生歡喜。



01

立春了已經過了好幾天了,但是天氣還是有點冷,特別是深夜,所以我打了幾局王者榮耀就準備伴著音樂入睡。

在手機放下的那一刻,他打了電話過來,還帶著哭腔: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一位追我很久的男孩子。

我雖然搞不清狀態,但是還是醒了醒腦回答他說:沒有啊

他說:為什麼就是不能喜歡他,他已經把他的全世界都給我了。他還說,在別人眼裡,他就是我的一個備胎,可是他也不在乎,因為他愛我。


我聽著這句話,有點難受。


我從來沒有把他當成備胎過,甚至因為知道他很在乎自己,害怕他又為自己做出什麼的付出。所以每次當自己傷風感冒的時候,或者是自己傷心需要人陪的時候,想發些說說抒發下情緒,我知道這個獃子肯定會滿城市的給我送葯,即使送不到也會給我發紅包。

其實我曾經也把他拉黑過,可是他又會申請過小號,小小號,小小小號默默關注我,開始的我就是覺得他就是一個瘋子,一個神經病。

後來我發現我罵著他神經病,自己何嘗對另一個人是一個神經病呢。

愛情中沒有誰對誰錯,隻有很不湊巧的是,你喜歡我,而我喜歡著他。



愛情大多是折磨人的,消耗你的心智,讓你整個人變得神經兮兮,你明明知道他不會心疼你,可是你就是沒辦法你就是離不開他,你就是期盼著有一天愛神會眷顧你。

於是你一天又一天在自欺欺人中度過,他發的一言一行,就像有一條線隨時拉扯你的心,讓你為他胡思亂想。



02

世界上最大的遺憾就是,你來過,但不能陪我到最後。縱使你有千萬個理由要留下,但最終還是會找到一個理由離開的。

當你真心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無法停止地去想有關他的一切,你會把他放在你的未來里的行程里,會想以後要一起養狗狗,會想一起生活的場景,會想以後給他生男生女。

魯迅的第一任妻子朱安她曾經說過:「過去大先生和我不好,我想好好地服侍他,將來總會好的,我好比是一隻蝸牛,從牆底一點一點往上爬,爬的雖慢,但總有一天會爬到牆頂的。可是現在我沒辦法了,我沒有力氣了,我待他再好也是無用。」

是啊,不喜歡你的人,你待她再好,她也不會因為感動而與你攜手白頭,即使有一天你為他爬到了屋頂,他所仰望的對象也不可能是你。也許這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吧。在最不懂愛的年紀,遇到了一個最想要愛的人,但是無能為力的是這個人他不喜歡我。



03

不懂你是否和我一樣經歷過,都有過對自己暗自許諾,告訴自己不要打擾他人,不要折磨自己,不要丟了自尊,不要想他,可是又一次次違背了自己的承諾。

傷疤一直好不了,不是癒合不了,而是快好的時候自己覺得癢人忍不住去抓去撓,於是又流血了。你不斷的在腦海里放棄,可是你一看到她,你就情不自禁,你就犯傻,把自己深深陷進漩渦里不可自拔。



情若能自控,我怎會遍體鱗傷,

人生若隻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你不要煩我,我攢夠失望自然會走。你不要煩我,我是情不自禁,不由自己。

Well,not that emotional ,but I move the heart.

【說好了不動情,我卻動了心,

情如風雪無常,卻是一動及殤。」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